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拳手泰国举办慈善赛 徐灿将献现场解说首秀

2020年03月03日08: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拳手泰国举办慈善赛 徐灿将献现场解说首秀

中新网3月2日电 近日,中国职业拳坛著名的M23战队发表公告,宣布北京时间3月8日晚,战队将在泰国曼谷举行M23国际职业拳击慈善赛,以义赛的形式,发动当地华人华侨,为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发起公益捐赠。

据了解,本次慈善赛的主题为“中国加油(GO!CHINA)”,包括乌兰、拜山波在内的7名国内著名拳手将悉数出战。而战队的当家拳手、WBA世界拳王徐灿由于受到接下来的卫冕战约束而无法参赛,不过他将在比赛中担任解说员,这也是他首次在现场进行解说。

比赛当晚,拜山波和乌兰两名战队主力成员,将和菲律宾拳手进行2场中菲对决;而以“外卖拳王”张方勇、李翔为代表的新锐力量,将进行5场中泰对决。

根据M23战队的公告可知,2月初他们来到了泰国曼谷集训,虽然身在海外,但拳手们一直关心着国内疫情的发展,希望能为全民抗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于是,便有了在海外举办慈善赛的计划。

据悉,这次比赛,所有的参赛拳手均为义务参赛,不收取任何酬劳。比赛当晚,战队邀请了泰国当地的华人华侨观战,届时他们将在活动现场,为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发起公益捐赠。募集到的善款,将全部捐献到重疫地区的医院及医务工作者。

资料图:在江西抚州举行的WBA世界拳王争霸赛中,现WBA羽量级世界拳王、中国拳手徐灿在第6回合以技术性击倒(TKO)的方式战胜日本拳手久保隼,成功卫冕WBA世界拳王金腰带,也成为继熊朝忠之后中国第二位成功卫冕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的拳手。图为徐灿握拳庆祝。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其实早在今年1月24日,疫情爆发之初,M23战队队长、WBA世界拳王徐灿就为抗疫率先做出表率,他向湖北捐赠了20万元。实际上,徐灿在去年刚刚成名,他和父母在昆明购买的普通住宅目前仍在还贷期。

谈及这场慈善赛,徐灿表示,他们希望能做的不单是募集善款,更能在举国抗疫的关键时刻,将拳击的激情和不惧挑战、永不放弃的精神传递给大家,为每一位和疫情斗争做出贡献的斗士喝彩。(完)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