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亚大区拳击资格赛中国拳手喜获四张奥运入场券

冀泽
2020年03月09日13: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大区拳击资格赛中国拳手喜获四张奥运入场券

新华社安曼3月8日电(记者 冀泽)在约旦安曼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亚洲大洋洲区资格赛8日进入关键的四分之一决赛,本轮胜出选手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李倩、谷红等中国拳手表现神勇,接连收获四张奥运会入场券。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女拳手也在比赛中大放异彩。作为本次赛事女子75公斤级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倩,当日在与蒙古国选手穆恩克巴特对决中表现堪称完美,以5:0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同时也将该赛事产生的首个奥运会入场券收入囊中。另一场较量,女子69公斤级选手谷红以同样比分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哈尔佐娃轻松晋级,再为中国拳击队拿下一张奥运门票。

男子比赛中,75公斤级选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以3:2艰难战胜该级别二号种子伊朗选手穆萨维;81公斤级选手陈大祥在开局不利的形势下逆转印度选手萨钦取胜,两人为中国队再锁定两席奥运参赛资格。

接下来比赛,中国拳手还将冲击更多奥运参赛资格。本次拳击资格赛于3月3日至11日在安曼举行,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21名运动员角逐63个奥运会参赛名额。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