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極限運動

2018第二屆中國山水四項公開賽九月在金華開賽

2018年07月26日21: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領導嘉賓共同啟動山水四項開賽倒計時,從左至右依次為:琅琊鎮人民政府黨委書記吳祝芳、婺城區副區長方錦瑞、金華市旅游局副局長吳興旺、金華市體育局副局長錢壽坤、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主席張健、
領導嘉賓共同啟動山水四項開賽倒計時,從左至右依次為:琅琊鎮人民政府黨委書記吳祝芳、婺城區副區長方錦瑞、金華市旅游局副局長吳興旺、金華市體育局副局長錢壽坤、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主席張健、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記者李長雲)“水通南國三千裡,氣壓江城十四州”。南宋詞人李清照筆下的山水名城金華,於7月26日迎來了2018第二屆中國山水四項公開賽新聞發布會暨接力種子隊選拔賽的召開。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嘉賓有: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主席張健、金華市體育局副局長錢海樂,金華市體育局副局長錢壽坤、金華市旅游局副局長吳興旺、婺城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方錦瑞、婺城區文化體育新聞出版局局長周文虎、琅琊鎮人民政府黨委書記吳祝芳、北京恆健國際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副總裁徐世海。

琅琊古鎮依山而立,八婺大地因水而興。2017年,囊括了游泳、皮劃艇、越野跑、自行車的山水四項運動在這裡應運而生。經過了一年的積澱與探索,今年的山水四項公開賽更具挑戰性、開放性、科學性:賽道設置上,由去年的總距離29公裡延長至今年的41公裡﹔組別設置上,共設全能組、接力組、三項精英組、個人體驗組,參賽者可自由選擇﹔項目設置上,水上項目和陸上項目賽程與難度的合理搭配,使參賽者上肢下肢均衡負荷,科學運動。

中國山水四項是金華市首創的體育品牌賽事之一,於2018年入選浙江省重點培育品牌體育賽事名錄庫。今年的比賽將公開招募400余名高水平山地戶外專業選手分男女組參加比賽,全程組的選手將完成1KM游泳、4KM皮劃艇、10KM越野跑、26KM山地自行車的比拼﹔三項精英組分為A組鐵人三項(游泳+自行車+跑步)、B組劃騎跑(皮劃艇+自行車+跑步),豐富了比賽的形式﹔個人體驗組中,參賽者可選擇任一項目進行體驗,旨在促進大眾參與和項目普及﹔接力組中,四名參賽者為一隊,接力完成各項目。

本屆比賽在中國鐵人三項協會的指導下,金華游泳協會、金華船艇協會、金華長跑協會和金華自行車協會等群眾性體育組織也積極投入到賽事籌備工作中,今年組織的山水四項金華南山越野賽、萬人暢游母親河活動在當地掀起了全民健身的浪潮。新聞發布會后,來自金華本地的選手們參加了接力組各項目的選拔賽,共有16人從中脫穎而出,他們組成了四支本土隊伍將參加今年九月的正賽。

三江六岸,五水共治,今年開展游泳和皮劃艇項目的水域均已達到國家A類水質標准。在湖光山色中,賽道沿線的江南茶園、粼粼水田相映成趣,重現了“桃花流水鱖魚肥”的名篇。在浙江實施“八八戰略”15周年之際,山水四項賽的舉辦是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科學理念真正落實到了體育領域。金華市體育局局長方雨輝指出,賽事是宣傳城市的良好契機,通過賽事帶動旅游業發展,打造中國山水四項運動體驗旅游線,展示生態文明和新農村建設成果,不斷推動體育賽事與健康產業、旅游產業、現代農業的融合發展,推動金華全民健身運動的開展,動員更多的群眾參與健身運動。

2017中國首屆山水四項公開賽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技術指導,金華市體育局、金華市旅游局、婺城區人民政府主辦,琅琊鎮人民政府、金華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金華市婺城區文化體育新聞出版局承辦,北京恆健國際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推廣執行,金華市長跑協會、金華市游泳協會、金華市自行車協會、金華市船艇協會協辦。

金華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堅強為第一名、第二名種子隊伍授旗
金華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堅強為第一名、第二名種子隊伍授旗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