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8涼都·六盤水夏季國際馬拉鬆賽鳴槍開跑

2018年07月29日10: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州六盤水7月29日電(記者王霞光)今天上午7︰30,主題為“清涼馬拉鬆·幸福六盤水”的2018涼都·六盤水夏季國際馬拉鬆賽暨全國馬拉鬆錦標賽(六盤水站)、“我要上奧運”系列賽事在六盤水市鐘山區鳴槍開跑。

賽事吸引了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全國32個省、市、自治區的30000名跑友參賽(全程6000人、半程4000人、10公裡2000人、大眾健身跑18000人),其中年齡最大的87歲,最小的1歲。

比賽開幕式由中共六盤水市鐘山區委書記王赟主持,在主席台參加發令的領導和嘉賓有: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王世杰,中共六盤水市委書記王忠,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社會活動部副主任高山,貴州省體育局局長吳濤,中共六盤水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李剛,六盤水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黃金,六盤水市政協主席楊宏遠,中共六盤水市委副書記魏雄軍,恆維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袁聖恆。

此次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貴州省體育局、六盤水市人民政府主辦,鐘山區人民政府和六盤水市體育局承辦。旅游衛視將對賽事盛況進行190分鐘的全程直播。

賽前,2018“恆維地產”涼都·六盤水夏季國際馬拉鬆賽新聞發布會(運動員見面會)於7月28日下午在六盤水市鐘山區召開,中共鐘山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陳鬆等有關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2013年至2018年以來,“六馬”一年一個新跨越,從賽事規模到賽事效應,每一屆都有質的躍升,現已成為頗有名氣的馬拉鬆賽事之一,是六盤水市目前唯一的大型國際體育賽事,也是貴州省大型國際體育賽事之一。

“六馬”自舉辦以來,堅持以賽為媒,通過國內外主流媒體對賽事的持續關注報道,六盤水嶄新的城市面貌、精美的人文景觀得到了全面的展示,拉動了當地體育旅游文化產業的持續發展,激發了全市人民的自豪感、幸福感、歸屬感,以及建設美麗家園的激情和動力。賽事的成功舉辦也促進了六盤水新型產業增長,推進了六盤水城市核心價值精神、核心文化軟實力的形成和發展。

“六馬”被中國田徑協會評為“2013中國馬拉鬆銅牌賽事”、“ 2014中國馬拉鬆銀牌賽事”,2015、2016、2017連續三年被評為“中國馬拉鬆金牌賽事”,2017年還被貴州省體育局評為貴州省“2017年十佳體育賽事”,授予“貴州省馬拉鬆訓練基地”稱號,被國家體育總局評為“國家體育產業示范項目”。今年,“六馬”賽事被中國田徑協會納入“全國馬拉鬆錦標賽”及“我要上奧運”系列賽事,更好地融合了群眾體育與競技體育,並引入“商學院馬拉鬆”,讓更多業界精英參與“六馬”,深挖馬拉鬆縱深資源。

如今,涼都·六盤水夏季國際馬拉鬆賽已經成為全國獨一無二連續五年在盛夏時節舉辦的馬拉鬆賽事,挑戰中國最高海拔城市馬拉鬆,更是享受燒烤季節的清涼馬拉鬆,完美融合了馬拉鬆的激情與六盤水的清涼。

今年,“六馬”的特色再次吸引大眾眼球:精心設計的比賽線路景觀愈發引人矚目,沿途囊括了六盤水城市地標及最美的自然風景線,讓選手在盡情奔跑中充分感受涼都獨特的涼爽舒適氣候及美麗迷人風景,領略這座貴州西部山水之城的形象和魅力﹔為參賽選手提供更為優質、更為溫馨、更為周到的全程服務,賽中補給設置更加豐富,賽后除了提供選手精美完賽獎牌、完賽物資包及專業的拉伸按摩恢復外,還免費為參賽選手提供具有涼都特色的美味羊肉粉。

據悉,本屆“六馬”由旅游衛視、六盤水廣播電視台、鐘山區廣播電視站、六盤水93.8交通廣播在賽事當天同步進行電視直播和廣播直播﹔中心城區LED顯示屏同步播放直播現場﹔新浪、騰訊、網易、鳳凰、優酷、搜狐、華數等超過40家知名網絡平台將進行網絡直播。今年,“六馬”將現場直播間設置在景色宜人的明湖國家濕地公園,兩名地方主持人與一名旅游衛視主持人聯袂解說,將融入更多的六盤水城市特色,並通過直升機航拍,更立體、更全面的向外界展示涼都六盤水馬拉鬆的比賽盛況和六盤水優美的城市風貌。

比賽當天,賽道沿線共設置了13個文化展演點,既有濃厚的民族風情與現代時尚元素相互疊加,全方位展示獨具特色的六盤水人文風情、文化魅力。通過“六馬”的系列活動,讓更多市民、外來游客分享到體育帶來的健康和快樂,讓涼都“世界這麼熱 我要去涼都”成為更多人的共識與向往。

新聞發布會上,還為2018涼都·六盤水夏季國際馬拉鬆賽總冠名單位和合作單位進行了授牌,召開了運動員見面會。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