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選秀大會14人被選中創紀錄 宏遠龍獅各得2將

黃維
2018年07月30日07: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4人被選中創紀錄 宏遠龍獅各得2將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黃維) CBA選秀大會昨天在北京結束,共有14名球員被CBA球隊挑走,創下歷史紀錄。來自NBL河南隊的姜宇星被吉林隊選中,成為今年的“狀元秀”。廣東宏遠和廣州龍獅各挑了兩名球員,廣東的另外一支CBA球隊東莞新世紀則沒有出手。

  “狀元”實力早已被証明

  這次的“狀元秀”姜宇星,其實早已聲名在外,他是2014年NBL的本土MVP,場均能夠拿到19.1分、4個籃板球和2次助攻。2015年,他曾入選國奧男籃。去年的全運會預賽,他率領以NBL球員為班底的河南隊,擊敗了以CBA球員為班底的吉林隊,那場比賽他拿到32分——這是全運會歷史上第一次出現NBL球隊擊敗CBA球隊的情況。也許,輸球的吉林隊當時就已經對姜宇星動了心。

  “首先要增強對抗和力量訓練,因為CBA的對抗強度比NBL更強。”姜宇星說,“希望以學習的態度去面對接下來的比賽,畢竟只是‘菜鳥’,要從防守做起。”

  宏遠選二將都有“來頭”

  廣東宏遠在選秀中出手兩次,先在首輪第18順位選走山東名宿紀敏尚的兒子紀祥,隨后在第38順位摘走有“CUBA第一中鋒”之稱的萬聖偉。

  宏遠總經理朱芳雨表示,希望這兩名新人能夠盡快適應CBA的節奏。對於萬聖偉,朱芳雨說:“我們觀察了他在CUBA的表現,他打球聰明,籃下技術運用很好。當然,他也有弱點,比如他隻有2.01米,身高不高,但我覺得,首先要選中有頭腦的球員,我還是很期待他加入的。”

  廣州龍獅也在選秀中兩度出手,他們選中了前宏遠球員田宇恆和NBL拉薩隊的司坤。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