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首屆小米互娛杯M2K街道競速嘉年華在南京牛首山舉行

2018年07月30日15: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首屆小米互娛杯M2K街道競速嘉年華在南京牛首山舉行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記者李長雲)7月28-29日,首屆小米互娛杯M2K街道競速嘉年華在南京市江寧區牛首山風景區順利舉辦。作為中國首個全民參與的1對1街道競速賽,M2K自7月初發布至今,已經日漸發酵開來,成功引起了廣大玩車群體的注意,首站比賽便吸引了數十位愛好者參與其中。

M2K寓意是“極速2公裡”,旨在為眾多的駕駛愛好者提供一個可以釋放自己熱情,展示自己駕駛技術的街道競賽平台。比賽定位於入門級群體,受眾廣泛,同時還具備佔地面積小、佔用資源低、靈活便捷、高可拓展性等諸多特點。而這些特點,往往都是傳統汽車賽事缺失的東西。中國的汽車運動,避免不了往兩極化的方向發展,一是高端化,像國字頭賽事、泛珠這樣,打造品牌影響力,但不可避免的參賽成本也水漲船高。

另一個則是入門化,像現在數量與日俱增的賽道日,參賽成本低,容易被大眾所接受,但賽道日除了場地必須在賽道之外,還不可避免的面臨軟硬件缺失,管理水平參差不齊等諸多問題。而M2K,則正是入門化浪潮裡最具特色的產物,這一點,M2K和它的合作伙伴——小米,有著頗深的淵源。

M2K作為一個新成立的賽事品牌,跟初創時期的小米異常相似,小米對手機發燒,M2K則是一群對賽車極度熱愛,同時在賽車領域已經達到一流水准的團隊打造,為熱愛而生。在揭幕戰的比賽中,全新的賽事做足了安全的准備。我們看見賽道上鋪設了足夠多的輪胎牆,預留了充足的緩沖空間,有拖車、消防車、醫療車隨時待命,有國家級持証裁判維持公允,有專業的工作人員協調溝通······這些場景,別說在賽道日,就算在一些真正的比賽裡,都是難得一見的。M2K的成功舉辦,離不開資深賽車人黃煒、葛鈞等率領的非常專業的賽事運營團隊。

豐富的賽事經驗,出色的學習能力,以及敢於創新、樂於完善的優秀品質則是M2K為廣大愛好者打造優質參賽體驗的最大資本。南京站的賽事,競賽區域外就是國內著名的佛教聖地牛首山,另外,活動現場的商貿區還有電動車&老爺車展示,賽車模擬器暢玩,蔚來電動車試乘試駕,電音節等等豐富的活動內容,再加上國內一流賽車直播平台“蛙賽”在全國范圍內的推動,M2K真正做到了讓每個人都能享受賽車的樂趣。

得益於以往十多年間積累的豐富經驗,M2K的主創團隊一直都在穩定的基礎上探索新的領域,目標就是讓賽車能夠真正和普通人的生活結合起來,讓更多對賽車沒有概念的人們能看到賽車,想去賽車,參與賽車,最終愛上賽車,成為中國賽車界的一份子,真正做到從基礎上推動中國汽車運動文化往好的方向去發展。比如說南京站和中國新能源車領域的新星——蔚來汽車的強強聯手,新能源是如今全球的發展趨勢,新能源賽車也逐漸嶄露頭角,而這也是M2K對未來的探索之一。

通過眾多不同主題的合法街道競速活動,M2K吸引勢必會吸引更多的駕駛愛好者從“飛街”轉向正規賽事,讓交通更安全,讓生活更美好。無需置疑的是,M2K一定會不忘初心,始終致力於打造低門檻的街道競速賽事,為熱愛而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