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在京“云启动”

2020年06月25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6月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的首届“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以及吉林市、常德市、南阳市、开远市等分站城市的嘉宾和代表通过“云端直播连线”的形式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少儿运动新平台,暑期运动欢乐多”为主题,以打造“覆盖面大、参与面广、影响深远的线上亲子体育品牌活动”为目标,活动将持续到8月18日。活动倡导“重体验、重教育、重文化、重交流”,面向3-12岁少年儿童,根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设置了科学健康、简单易行、充满趣味的体能类、素质类和技巧类运动项目。少儿组项目内容还结合小升初体育考试要求设计一些运动基础技能。儿童可根据年龄组别和运动能力选择相应练习内容,融技于趣、寓教于乐。

活动同时邀请多位体育明星助力互动,凸显榜样的力量。为鼓励广泛参与,主办方还邀请了广东省、湖南省、鄂尔多斯市、绵阳市、平凉市、汶川县等有关省(市)、地(区)政府共同举办“少儿线上嘉年华分站赛”,形成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活动大联动、亲子体育大联欢。

据悉,活动分为单位报名和个人报名两种方式参与,可以通过“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官网报名入口或微信公众号动态资讯的“嘉年华”按钮报名。本次活动除个人奖项,还将为优秀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表示,希望通过组织以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为龙头的全国性、品牌性的线上亲子活动,发挥引领和示范效应,带动全国亲子体育运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少年儿童运动起来,强健起来。奥运冠军王丽萍也进行了直播连线助阵,为参赛小朋友传授体育运动中的经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