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錦賽首日 中國隊選手悉數過關

2018年07月31日04: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南京7月30日電  (記者姬燁、王恆志)2018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30日開賽,還有兩個多月就將年滿35歲的老將林丹依舊是“票房保証”。包括林丹在內的中國羽毛球隊4名男單選手均順利晉級32強,其他4個單項的前16號種子首輪輪空,中國隊其他出戰選手也悉數過關。

  當日上午,中國隊選手石宇奇僅用時38分鐘就以21︰13、21︰11擊敗捷克隊選手曼德雷克。

  林丹的比賽在中午開始,雖然比賽地南京青奧體育公園體育館遠離市區,但前來為他助陣的球迷依舊很多。林丹也沒讓大家失望,上演了魚躍救球,並有驚無險地以21︰14、21︰14擊敗荷蘭隊選手馬克·卡爾尤。

  諶龍用了近一個小時才以21︰13、21︰15擊敗中國台北隊選手許仁豪。在今年出戰的5項巡回賽中,諶龍3次慘遭一輪游。他說:“東南亞兩站都是第一輪輸了,所以從心理上說,(這次)不會比之前更差了,那就全力以赴,一場一場打好。”

  持外卡參賽的黃宇翔以21︰19、21︰11戰勝越南隊選手范高強。本次比賽,4名中國隊男單選手都被分在上半區,他們在這個半區的最強對手無疑是丹麥隊名將安賽龍,安賽龍當日以21︰8、21︰7輕鬆戰勝葡萄牙隊選手杜阿爾特。

  女單前16號種子首輪輪空,讓當天的女單賽場星光暗淡。中國隊女單唯一出戰的“小花”陳曉欣與丹麥隊選手萊恩苦戰3局,最終取勝。在3個雙打項目的首輪較量中,中國隊男雙組合韓呈愷/周昊東、女雙組合黃東萍/李汶妹均戰勝對手。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31日 15 版)

(責編:袁勃、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