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多倫湖公路自行車賽 既看比賽,也看美景

本報記者  李  碩

2018年07月31日04: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加油!加油!”“離前面的人不遠了,再加把勁!”“沖沖沖!”熱情的群眾圍在賽道邊,為努力騎行的車手加油助威,這是7月29日環多倫湖公路自行車賽的一幕。2018年,這項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多倫縣舉辦的公路自行車賽迎來了第十二個年頭,升級的賽道、貼心的服務、秀美的景色,讓本年度的賽事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的百余名自行車愛好者。

  藍天、白雲、草原、湖泊,伴隨著美景,參賽的選手在比賽的過程中全方面地體驗了多倫這座“草原水鄉”的魅力。今年的比賽分兩天進行,分別是91公裡的環多倫湖公路自行車賽和80.3公裡的多倫城市繞圈賽,其中城市繞圈賽是第三年舉辦,目的是讓更多的業余自行車愛好者參與其中,共享騎行樂趣。“環多倫湖公路自行車賽的舉辦,不僅對推動多倫自行車運動的蓬勃發展、普及全民健身運動、宣傳推介多倫文體旅游品牌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更將有力助推多倫打造文體旅游重鎮。”多倫縣副縣長何明鑒表示。

  蘇州閃電輪組車隊的業余車手丁勇是第一次來多倫參賽,這座小城用美妙的賽道和人性化的服務征服了他,“這是一條綜合的賽道,前面55公裡起伏比較小,后面沿湖的賽段有一些很陡的爬坡,很急的下坡和很急的轉彎,對車手的體能、控制技術和爬坡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很有挑戰性。涼爽的天氣和美麗的景色讓我在比賽過程中很享受。另外,賽道邊觀眾的熱情也讓我印象深刻。”丁勇表示,回到蘇州會向親朋好友推薦多倫這一避暑勝地,讓更多人來這裡體驗草原水鄉的風情。

  “自行車賽的舉辦確實為我們度假村增加了人流,每年這個時候,都有不少游客來到這裡,觀草原美景,賞精彩比賽。”位於多倫湖畔的白音部落旅游度假村董事長王忠君說。在7月28日的比賽中,不少游客來到度假村碼頭,乘坐快艇游覽多倫湖,之后聚在緊鄰的公路旁為車手加油吶喊,用鼓掌聲和歡呼聲為車手帶去動力,讓旅游和觀賽無縫連接。

  “我們將努力把環多倫湖公路自行車賽辦成自行車運動的盛典,成為各族人民文化交流的盛會。我們力爭利用3年時間將這一賽事打造成具有全國影響力的賽事,使其成為推動多倫全域旅游發展的品牌和全國景觀體育、綠色體育的杰出代表。”何明鑒說。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31日 15 版)

(責編:袁勃、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