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重回福地石宇奇打響頭炮

周 圓
2018年07月31日08:3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回福地石宇奇打響頭炮

  石宇奇在比賽中回球。 新華社記者 韓瑜慶攝

  上午10點,石宇奇走進南京青奧公園體育館,踏上1號場地,他成為2018年羽毛球世錦賽首位出戰的中國選手。對陣來自捷克的曼德雷克,石宇奇2比0輕鬆取勝,為中國羽毛球隊打響了頭炮。

  22歲的石宇奇是江蘇南通人,本次世錦賽在江蘇南京舉行,對於他來說是在家鄉征戰。在28日的開幕式上,他作為運動員代表宣誓,一段英語讓人眼前一亮,這是他特意選擇的,為了展示中國運動員的風採。石宇奇初中曾到新加坡留學過一段時間,在那段時間他學會了英語。

  在家鄉征戰,石宇奇的親朋好友也都來到現場觀戰,他收獲了更多的祝福,大家的助陣被石宇奇當做自己比賽的動力。首場比賽面對世界排名隻有93位的曼德雷克,3號種子石宇奇僅僅用了38分鐘就取勝對手,為中國隊拿下開門紅。

  雖然贏得了開門紅,但首場比賽對石宇奇而言主要是適應場地和調整狀態,“場館我還沒有做到100%適應,包括自己的狀態。第一場比賽我發揮得不是很理想,隻發揮出60%的水平。后面的比賽要更努力,努力地去適應比賽節奏。”

  世界排名第三的石宇奇是目前中國隊排名最高的男單選手,超越了諶龍和林丹。今年以來,他也成為中國隊表現最佳的男單選手。3月,石宇奇決賽中擊敗林丹,拿到了有“小世錦賽”之稱的全英賽冠軍。5月的湯姆斯杯,石宇奇作為第二單打6次出場全部取勝,成為國羽重奪湯姆斯杯的功臣。他也憑借湯姆斯杯的奪冠,成為世界冠軍。

  因此,回到主場,石宇奇也被視為本次世錦賽奪冠人選之一。這次比賽國羽男單簽運不佳,四名選手都集中在上半區,而石宇奇和老大哥林丹分在了1/4區,若兩人能晉級1/4決賽,他們就將同室操戈。對此,石宇奇說:“抽簽是一方面,每一場比賽對我都是一種挑戰。林丹是隊裡的大哥,作為年輕人,保持好心態,把沖勁打出來就可以了。”

  2014年南京青奧會,當時18歲的石宇奇拿到了男單冠軍,被更多人知曉,南京成為他夢想的起點。如今時隔4年再次來到福地打比賽,石宇奇坦言:這個地方比較親切,我之前在這裡獲得過冠軍,這次又在這裡參加世錦賽,我想和之前一樣獲得好成績。 (南京7月30日電)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