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第105屆環法自行車賽落幕 人生贏家托馬斯

文晟
2018年07月31日08:4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生贏家托馬斯

歷經23天,21個賽段,3351公裡騎行,第105屆環法自行車賽北京時間昨日凌晨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落幕。

最后一個賽段從烏耶到香榭麗舍大街全長116公裡的較量,實際上更像是一場“表演賽”,最終阿聯酋航空車隊的挪威選手克裡斯托弗以2小時46分36秒獲得賽段冠軍。不過,象征著最高榮譽的車手總冠軍被天空車隊的英國車手托馬斯獲得,他以83小時17分13秒的總成績,生涯首度摘得這項國際頂級公路自行車賽事總冠軍。

從維金斯,到弗魯姆,再到托馬斯,最近七個賽季的環法,天空車隊車手六次登頂總冠軍。和維金斯一樣,托馬斯在最初作為場地自行車選手之時,也獲得過奧運會和世界錦標賽的冠軍。

“太不可思議了,參加環法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這個夢想在11年前變成現實。如今穿著黃色領騎衫站在你們面前,感覺太棒了。”向支持者表達感謝后,托馬斯發表了自己的奪冠感言。站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最高領獎台上的威爾士人一定不會忘記,22年前在加的夫曼迪體育場外扒著欄杆看自行車訓練的那個瘦弱男孩﹔而在12年前,他成為世錦賽團體追逐項目英國隊裡年齡最小的隊員﹔2008年和2012年兩屆奧運會,他幫助英國隊獲得奧運會自行車團體追逐金牌。2018年,32歲的托馬斯終於問鼎環法,站上了自行車運動的最巔峰。

本屆環法176名出發車手中最終有145人完賽。博拉漢斯格雅車隊的斯洛伐克車手彼得·薩甘以477分第六次獲得環法沖刺王,他也平了德國車手扎貝爾保持的紀錄。快步車隊的法國車手朱利安以170分獲得爬坡王。AG2R車隊的法國車手皮埃爾最終排名第13位,他成為本屆環法的新人王。此外,移動之星車隊以250小時24分53秒獲得車隊總冠軍。文晟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