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韓城成中國賽車西部重地 三大國家級汽車賽事即將上演

2018年08月01日17: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韓城成中國賽車西部重地 三大國家級汽車賽事即將上演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記者李長雲)7月31日下午,2018中國·韓城黃河賽車季新聞發布會在陝西省西安市艾美酒店召開,正式宣布2018陝西·韓城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COC)、2018陝西·韓城中國汽車短道拉力錦標賽(CSR)、2018陝西·韓城中國汽車場地拉力錦標賽(CRCC)三場國家級大賽將分別於8月、9月、10月在陝西韓城激情上演。同時也象征著“韓城黃河極速小鎮”項目規劃建設正式啟動。

本次賽事的舉辦地——韓城,位於陝西省東部黃河西岸,關中盆地東北隅,是一個工業重鎮,花椒之鄉,更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和資源豐富的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城市,這裡古跡遍地,文物薈萃。

本次韓城賽車季,將延續去年COC的成功辦賽經驗,續寫專業賽車運動華章。依托這三場國家級賽事,韓城將大力實施賽事品牌戰略,加快發展賽事經濟,進一步推動賽車運動在韓城乃至全國的影響力,宣傳韓城新形象,推動體育消費,引領城市經濟轉型升級,促進韓城旅游經濟的發展。讓游客與車手在享受賽車運動帶來的速度與激情、刺激與挑戰的同時,還可以感受到韓城故事、韓城文化的魅力。同時韓城將圍繞汽車賽事,重點打造黃河極速小鎮,以創新型汽車文化產業消費業態為主體,率先將汽車文化展示、汽摩運動體驗、汽車主題周邊產業三大核心元素融為一體,結合當下城市居民消費需求,植根於深厚的韓城文化,打造中國創新型汽車文化產業消費主場。

“2018中國·韓城黃河賽車季”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陝西省體育局、韓城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韓城市委宣傳部、韓城市體育局、韓城市黃河新區管理委員會、北京中汽摩運動發展公司、陝西省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陝西韓城黃河汽車產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承辦﹔韓城市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陝西韓城黃河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陝西申泰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陝西潤國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協辦。

據了解,“2018韓城黃河賽車季”的三場國家級賽事將分別在黃河國際賽道公園的兩個國家級賽場舉辦。其中,全地形越野賽道於去年建成並已成功舉辦了2017COC韓城站比賽,被業界評價為最美賽道及國家級全地形越野賽場。此次升級和改擴建后的賽道全長1.2公裡,路況除了越野賽常見的砂石、泥土路段面外,更有50米長自然流動水系,和自帶出水回收功能的水障礙區,以及150米自然沙地路段等亮點賽道。

整個賽場四周環山,依托苔原自然地貌修建,佔地200畝的賽道高度落差近四十米,具有天然的坡地和溝坎。賽道基礎設施完備,擁有指揮中心、新聞媒體車隊人員和車手服務中心、賽道自動降塵噴淋系統、水系景觀、媒體中心、分區看台,可滿足6—8輛賽車同時發車。該賽道按中國汽摩聯標准設計和建設,是全國第一條永久性的全地形、多功能專業越野賽道。超級場地拉力賽道,將於今年8月底建成,佔地328畝,是國內第一條既可以滿足汽車跨界拉力、短道拉力、卡丁車、重卡車型場地賽,又可以滿足汽車廠商新品展示推廣,以及各種商演活動的綜合性賽車場。該賽道由砂石、瀝青材料分區鋪設而成,賽道單圈長度1.7公裡,平均寬為16米。賽場擁有獨立的賽道醫療救護室,指揮中心、媒體中心、維修中心,可以容納1.5萬人的分區看台,10000平米的瀝青硬化后場,配套商業區和滿足觀賽者需求的停車場。

這兩個國家水准賽車場的建成,填補了中國中、西部地區汽車運動綜合賽場和汽車廠商試駕、展示推廣所需的專業場地的空缺。能夠充分滿足陝西省及周邊地區汽車運動發展的需求。韓城黃河賽道公園賽道設施逐步建成和完善后,除了保障國家級專業賽事的舉辦,還能為當地老百姓參與、體驗“賽道日”活動提供一個優質平台,促進和豐富陝西及周邊地區群眾體育、文化生活,為實現國家的全民運動計劃添磚加瓦。

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簡稱:COC),經國家體育總局批准,列入年度全國體育競技計劃和中汽摩聯賽歷的中國自主知識產權頂級賽事,CCTV-5現場直播。賽事特點:國內級別最高、規模最大、最具觀賞性的場地越野錦標賽。比賽亮點:多車齊發、比賽精彩刺激、氣勢磅礡、利用自然地形和人工修建的越野障礙,考究車手駕駛經驗及賽車的改裝調校技術,觀眾可零距離觀看比賽。

中國汽車短道拉力錦標賽(簡稱:CSR),作為汽車運動的基礎賽事,短道拉力賽門檻低,因其觀賞性強,有利於電視直播而吸引大批的廠商車隊加入,同時也受到廣大汽車運動愛好者的熱愛。比賽亮點:節奏快,觀賞性強、直線加速、漂移、過彎、現場氛圍熱烈。

中國汽車場地拉力錦標賽(簡稱:CRCC),又稱跨界場地拉力賽,起源於歐洲和美國,是經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納入年度比賽計劃的A類賽事。比賽亮點:多車齊發、採用拉力和場地結合的形式,賽車在規則允許的條件下可相互碰撞、搶位,比賽在沙石與柏油路面進行,賽車改裝酷炫、動力強勁,維修區100%開放,車迷有機會進入車隊P房,與車手互動。相比以往比賽,今年的比賽規模龐大,賽事更具特色,更富創意,更有觀賞性。屆時還將舉辦一系列的配套活動,拓展賽車季的豐富內涵,吸引更多車迷零距離感受、體驗賽車運動。

本次新聞發布會上,韓城市政府正式與中汽摩聯簽約了三場比賽承辦授權,部分黃河國際賽道賽事合作伙伴也完成了簽約,包括比亞迪汽車、韓魏賽車、德林特輪胎、黃河明珠酒店等企業,都將共同助力於三大賽事的成功舉辦。會上還正式對黃河賽道公園女子車隊進行了授旗,這些巾幗英雄們將代表韓城參賽,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最后,壓軸揭幕的比賽獎杯更是驚艷了到場嘉賓。該獎杯以魚為雛形,代表韓城黃河的鯉魚躍龍門,象征拼搏進取,迎難而上,勇於爭先的精神。將這一美好寓意融於獎杯標志,正是把祝福和希望帶給所有參賽車隊與車手。最終能將此獎杯收獲囊中的冠軍車手,一定是用事實証明實力的賽場英雄。

相信此次三場國家級賽事在韓城的成功舉辦,不但能助力韓城開啟建設以“黃河極速小鎮”為龍頭的體育旅游產業的綜合發展,也定將會為韓城的形象宣傳、推動體育消費,引領城市經濟轉型升級,促進韓城市的城市快速發展帶來積極的影響和作用。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