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圍棋名人戰 羋昱廷楊鼎新晉級決賽

2018年08月02日04: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1日電  (記者鄭軼)由人民日報社、中國圍棋協會共同主辦的“嫘祖杯”第三十一屆中國圍棋名人戰半決賽1日在北京贊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舉行。羋昱廷執白擊敗童夢成,楊鼎新執白半目險勝陶欣然,羋昱廷、楊鼎新兩人晉級決賽。

  本屆名人戰開賽就冷門迭爆,世界冠軍接連出局,柯潔、唐韋星、周睿羊、時越、范廷鈺首輪即遭淘汰,江維杰和陳耀燁止步八強。

  1日的比賽,羋昱廷與童夢成在序盤就形成戰斗格局,一番轉換后,羋昱廷收獲頗豐。童夢成決定經營中腹被視為失誤,后半盤黑棋實地所剩無幾。弈至172手,童夢成投子認輸。

  楊鼎新與陶欣然一役,從序盤到中盤,楊鼎新兩次通過劫爭向對手施壓,陶欣然處理得當,雙方局面平分秋色。中盤時,陶欣然在中腹弈出強手,棋局朝著對自己有利的方向發展。但官子階段,楊鼎新頑強劫爭,最終憑借一枚劫材優勢逼對手退讓,經過近7個小時、366手鏖戰,楊鼎新以半目逆轉獲勝。

  羋昱廷和楊鼎新將於3日展開挑戰者決定戰,勝者將與在位名人連笑展開三番棋對決。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2日 13 版)

(責編:王仁宏、曹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