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4:1大勝人和 越秀山又見“漂亮足球”

鄒甜
2018年08月02日08:1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越秀山又見“漂亮足球”

經歷五輪不勝之后,昨晚廣州富力在悶熱的天氣中可謂是“久旱逢甘露”。面對升班馬北京人和,廣州富力陳志釗、雷納迪尼奧、扎哈維及盧琳分別破門,最終在主場以4:1大勝對手。

主帥斯托伊科維奇結束了為期三輪的禁賽期,正式解禁復出,賽前他帶著妻子、兒女、女婿甚至外孫女一同走上看台觀戰。除了主帥的家人,昨晚富力集團“大家長”張力也在現場督戰。

昨晚的中超正式實行特殊的U23政策,富力隊員黃政宇入選了亞運集訓隊,因此富力本輪可以少上一名U23球員。而全場比賽,富力隻需要U23球員上場二人次。

上半場第13分鐘,富力右路失守,朱寶杰左路送出挑傳,穆坎喬在右路單刀破門。盡管一球落后,但廣州富力在接下來的比賽以高效的控球,再次打出他們引以為豪的“漂亮足球”、陳志釗在得到雷納迪尼奧的橫傳后遠射破門,第30分鐘,雷納迪尼奧又得到張晨龍的妙傳后,突入禁區推射破門,上半場比賽,富力就實現了比分上的逆轉。易邊再戰,扎哈維與陳志釗通過一個二過一的配合后,“扎球王”又輕鬆將球送入網內,終場前替補上場的盧琳接到雷納迪尼奧的挑傳凌空破門,最終富力以4:1大勝人和,拿到了久違的3分。

本場比賽是雷納迪尼奧傷愈復出后發揮得最好的一役,他在比賽中貢獻兩傳一射。扎哈維進球后,中超半程已經打進12球,進一步縮小與射手榜榜首武磊的進球數差距,二人目前隻有1球之差。

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賽后表示,這又是一場“美麗足球”的勝利,“四個進球來自不同球員,這才是我們富力隊的特點,每個人都參與進攻與防守,這是團隊的力量、團隊的勝利。”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