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和错过最佳换帅时机 路易斯的誓言终成笑柄

徐晓帆
2019年11月26日08:2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和错过最佳换帅时机,路易斯的誓言终成笑柄

  人和本赛季历经3任主帅。

  从去年的联赛第八到今年提前两轮降级,中超“二年级生”经历了颇为不顺的2019。今年联赛还剩3轮时,人和迎来赛季第3任主帅王波。此时球队的保级希望已十分渺茫,换帅意义更多在于提前为下赛季的中甲做准备。

  其实前任主帅路易斯的合同在赛季后结束,但俱乐部高层这次果断换帅,显然是吸取了第一次换帅时的教训。斯塔诺带队前4轮不胜后,俱乐部曾试图联系路易斯,但后者当时正在西甲维拉利尔执教,此事不得不作罢,这也间接导致球队错过最佳换帅时机。此后的12轮比赛中,斯塔诺虽然带队取得3场胜利2场平局,甚至在主场2比1掀翻恒大,但7场失利让人和深陷降级区。

  其实斯塔诺带队战绩不佳,更多是因为球员大面积伤病和王刚的突然出走,他个人在队员中并没有遭遇信任危机。队内人士透露,在斯塔诺离队时,全队都来为他送行,这一点体现了他在球员心中的地位。

  略显讽刺的是,俱乐部一心追逐的、被人和球迷视为“救世主”的路易斯,回归后没能为球队带来改变,执教战绩甚至还不如斯塔诺。带队打了11轮比赛仅拿到2分,路易斯上任时喊出“至少拿到6场胜利”的口号也彻底沦为笑话。

  与初次执教时不同,路易斯“二进宫”后在用人问题上十分固执,朱宝杰、张文钊等技术型球员都被按在板凳上,甚至进不了比赛名单,老门将张烈也一直被排在计划外。直到新帅王波入主,几人才得以“解禁”。固守实用主义打法的路易斯自食苦果,可怜的9个进球是他带队11轮后交出的进攻答卷。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