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和一线队平均已达28岁 还有俩年龄段处于断档状态

徐晓帆
2019年11月26日08:1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和一线队平均已达28岁,还有俩年龄段处于断档状态

  人和后卫张晨龙10月底锁骨骨折。图/俱乐部官微

  上周六(23日)对阵苏宁的中超第28轮,北京人和新帅王波排出5后卫阵型,但出任拖后中卫的杜文洋原本是边后卫,盯人中卫靳辉是前锋出身,左后卫杨一虎也是一名前场边路进攻手。“前锋都改打后卫了。”王波的话里透着无奈。

  这是王波的上任首秀,虽然希望在主场拿下一场胜利延续保级希望,但几大主力的因伤缺阵令新帅无米下锅。其实何止王波,此前的斯塔诺、路易斯也一直被球员的大面积伤病困扰。

  据统计,本赛季至今,人和阵中伤停一周以上的球员超过13人,并且伤员大部分是刘健、万厚良、史亮这样的核心骨干,赛季中球队一度只有12名健康的球员可以出战。

  不仅受伤人数多,一些球员还反复受伤,比如外援马西卡,对阵苏宁赛前他的旧伤本赛季第3次复发。此外,奥古斯托也长期受膝伤困扰,右膝半月板只有正常人的四分之一。两名外援长期因伤缺阵也是人和战绩不佳的一大原因。

  如果说伤病是意外,那人员老化是人和无法回避的现实。据统计,人和一线队平均年龄达到28岁,31名球员中达到30岁的有16人。队员主要集中在1989、1997两个年龄段,而正值当打之年的1993、1995年龄段处于断档状态。

  本赛季结束,一些老将的合约也将到期,像曹永竞、刘博洋这样颇具实力的小将又存在被强队挖角的可能。在足协即将下达的限薪令下,如何保住现有班底,并对球队年龄结构进行优化,需要俱乐部管理层费一番心思。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