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面對人和 “志”在必得 陳志釗助富力終結聯賽五輪不勝

彭博
2018年08月02日08:2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面對人和 “志”在必得

陳志釗本場比賽表現不俗。 南方日報記者 李細華 攝

在終結聯賽五輪不勝之后,廣州富力隊在中超聯賽半程過后排在了第六位。8月1日晚,富力隊在對陣北京人和隊的比賽中,憑借扎哈維、雷納迪尼奧、陳志釗和盧琳的進球,最終4比1擊敗對手。陳志釗此役貢獻一個進球和一次助攻,成為球隊獲勝的關鍵。

由於U23國家隊要代表中國參加亞運會,因此足協臨時調整了U23球員的出場政策,俱樂部有幾名U23球員入選國家隊,在中超聯賽中便可以減少相應人數的U23出場要求。富力隊有黃政宇一人入選國家隊,所以富力隊在聯賽中也可以減少一名U23球員出場。

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干脆在首發陣容派出兩名U23球員出戰,他可能是想改變前幾場球隊虎頭蛇尾的表現,將更好的球員留在比賽的后半段出場。他還選擇了扎哈維、雷納迪尼奧和托西奇的外援組合,將烏索排除在出場名單之外,讓陳志釗和馬俊亮搭檔后腰。

陳志釗在第8分鐘便因犯規吃到黃牌,不久后,他在一次鏟球中又被吹罰犯規。這現場觀眾驚出一身冷汗,如果再次吃到黃牌,富力隊將面對以少打多的局面。幸好主裁判只是將陳志釗叫到一邊,進行了口頭警告。

第17分鐘,陳志釗用一記漂亮的遠射幫助球隊扳平比分。第59分鐘,又是陳志釗的妙傳,幫助扎哈維破門,富力隊將比分擴大至3比1。

與打入一個進球和兩次助攻的雷納迪尼奧相比,陳志釗的貢獻似乎不比隊友多。但是遠射和傳威脅球一直是陳志釗的弱項,他此役的表現明顯高於平均水平。

前幾場比賽富力隊的表現經常虎頭蛇尾,防守成為球隊致命的弱點。臨近中場結束,富力隊2比1領先,扎哈維在一次進攻中輕易丟掉了球權。斯托伊科維奇一邊向他大聲喊叫一邊手指手表,提醒他要注意控制球權,馬上要進入中場休息。下半場斯帥幾乎在球隊的每次防守中都通過大聲喊叫,提醒球員保持隊型,集中注意力。

“我其實是想給球員傳遞更多能量,相信球員能夠感受到我在身后支持他們,感受到我給予他們的力量。”斯帥說。

本賽季在斯帥因禁賽和請假未能臨場指揮的4場聯賽中,富力隊隻取得2平2負的戰績。此役斯帥解禁回到替補席指揮,立刻扭轉了球隊五輪聯賽不勝的局面。他也坦言主帥臨場指揮比賽,對於球隊來說至關重要。

本輪是本賽季中超前半程的最后一輪比賽,富力隊在前15輪比賽中取得7勝3平3負的戰績,進30球,失29球,目前排名聯賽第六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