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羽毛球世錦賽:林丹出局,中國男女單將迎苦戰

王恆志 王夢
2018年08月03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羽毛球世錦賽:林丹出局,中國男女單將迎苦戰

(體育)(5)羽毛球——世錦賽:林丹無緣八強

  ↑ 8月2日,林丹賽后接受採訪。 當日,在江蘇南京舉行的2018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男單八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選手林丹以0比2不敵中國選手石宇奇,無緣八強。 新華社記者李博攝

  新華社南京8月2日電(記者王恆志 王夢)2018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2日決出各單項八強,中國名將林丹不敵隊友石宇奇無緣晉級,中國隊男女單打各有兩人晉級八強,1/4決賽諶龍將遭遇安賽龍,兩名女單分別迎戰賽事前兩位種子。

  當日比賽焦點戰來自中國隊一場“內戰”,五屆世錦賽男單冠軍林丹和新星石宇奇的較量。林丹榮譽滿身,但已將滿35歲,步入職業生涯末期,目前世界排名也隻有第九,22歲的石宇奇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已是中國隊男單排名最高的選手。盡管備受關注,但這場比賽打得懸念並不大,年輕12歲多的石宇奇以21:15和21:9直落兩局取勝。林丹賽后坦言這場比賽發揮不是特別好,下面要繼續總結、努力,今年要盡可能把積分和排名再打上來。

(體育)(2)羽毛球——世錦賽:石宇奇晉級

  ↑8月2日,石宇奇在比賽中慶祝得分。 當日,在江蘇南京舉行的2018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男單八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選手石宇奇以2比0戰勝中國選手林丹,晉級八強。 新華社記者季春鵬攝

  當日幾位男單名將晉級的過程都磕磕絆絆,諶龍面對日本選手西本拳太,苦戰65分鐘才以21:18和21:19晉級。世界排名第一的衛冕冠軍安賽龍鏖戰50分鐘,以21:19和21:18艱難擊敗中國香港選手伍家朗。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則險些被爆冷,他在首局13:21落敗的情況下激戰73分鐘,2:1逆轉丹麥選手安東森。

  男單1/4決賽中,諶龍將和安賽龍上演“雙龍會”。

  女單方面,中國隊的何冰嬌和陳雨菲聯袂闖進八強,其中陳雨菲是在擊敗隊友陳曉欣后晉級的。不過1/4決賽兩人都將遭遇苦戰,何冰嬌將挑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陳雨菲將對陣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名將山口茜。

  中國隊2日在女雙項目上損失慘重,隻有世界排名第一的陳清晨/賈一凡晉級八強,她們在一場“內戰”中擊敗了隊友杜玥/李茵暉。黃雅瓊/於小含激戰51分鐘,0:2不敵四號種子、日本組合田中志穗/米元小春。

  中國隊兩對男雙選手的比賽當日最后結束,世界排名第二的劉成/張楠和第五的李俊慧/劉雨辰分別晉級八強。

  混雙方面,中國隊四對組合隻有何濟霆/杜玥無緣八強,世界排名第一的鄭思維/黃雅瓊、第二的王懿律/黃東萍和第五的張楠/李茵暉均戰勝各自對手,其中王懿律/黃東萍有驚無險地2:1逆轉日本組合晉級。

  3日將進行各單項的1/4決賽。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