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華裔球星林書豪願意考慮為中國男籃效力

馮愛軍
2018年08月04日08:3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裔球星林書豪願意考慮為中國男籃效力

  林書豪與粉絲們自拍。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信息時報訊(記者 馮愛軍)昨日下午,由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指導,廣東省書豪李群體育事業公益基金會主辦,深圳市志願服務基金會支持的豪群基金2018林書豪明星賽新聞發布會在深圳青年廣場舉行。NBA現役華裔球員林書豪、中國籃球名宿李群參與了本次發布會。林書豪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如果中國籃協向他發出邀請,他願意考慮代表中國男籃征戰2019男籃世界杯和2020東京奧運會。

  豪群基金2018林書豪明星賽將於8月4日晚上7點在深圳寶安體育館舉行。本次明星賽以“豪友對決”為主題,由林書豪和李群各帶領一隊文體明星,上演一場歡樂的籃球盛宴。上百名林書豪的粉絲昨天來到現場,與林書豪進行了零距離的接觸。還有一位第一次見林書豪的女球迷,在互動提問的環節,唯一的“提問”就是,“能不能抱抱我?”讓現場氣氛一下子活躍了起來。林書豪最后滿足了這位粉絲的要求。

  2019年中國將主辦男籃世界杯,深圳和廣州都是舉辦城市,2020年奧運會也將在東京舉辦。昨天有媒體向林書豪發問:“如果中國籃協邀請您打比賽,你是否會考慮?”此前在公開場合一直比較回避的林書豪,給出了一個“正面”和“積極”的信號。“我會考慮的。我和郭艾倫、翟曉川、小丁最近比較熟,其實我和周琦日常也有溝通,本來要一起去四川。但是我因為受傷,沒有機會。我和這四個球員最近比較熟,和郭艾倫也一起參加了一個節目。所以我覺得我會考慮,很顯然也不能完全保証(obviously on guarantee,英文回答),如果到了要真正做決定的時候,我才會做決定。可是如果他們邀請我,我一定會考慮的。”

  昨天一同出席的中國籃球名宿李群認為,如果林書豪能夠代表中國男籃出征,中國男籃實力必將更上一層樓,“中國籃球在世界籃球目前的地位應該是中游,如果書豪可以加入,對中國籃球肯定會有非常大的幫助,尤其是在后衛線上。書豪的加入,可以讓郭艾倫這些年輕的后衛有更好的表現。在國內籃球,阿聯和周琦都是有過NBA經驗的球員。在后衛線上(我們實力很相對薄弱),有了書豪的加入,我認為有機會打破原來的成績紀錄。”

  群星為公益開心打籃球

  據了解,今晚上演的豪群基金2018林書豪明星賽現場邀請了許多青少年籃球愛好者上台與球星互動,林書豪-李群籃球聯盟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培養優秀的青少年籃球人才,普及籃球標准化課程,同時也一直堅持開展公益慈善活動,資助中國體育活動的開展,讓更多青少年能夠享受籃球帶來的快樂。

  比賽分組已經確定,林書豪戰隊隊員為林書豪、蔡崇信、蕭敬騰、陳建州、黃旭、艾福杰尼、朗戴、Josh,李慕豪、朱俊偉。李群戰隊隊員為李群、周杰倫、歐陽靖、高以翔、張寧江、王陽明、丁威迪、楊毅、李雪鬆、樊暉。

  談到明星賽的意義,林書豪說:“可以邀請很多朋友一起打球,是很快樂的事情。我每年都和這些明星會聚一下,但是每次見面都是一對一的,或者和兩個人。明星賽,可以讓很多人都一起來,有這麼多明星在球場上,真的好玩,一邊打球,一邊聊天,也是很好玩的事情。”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