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裡皮今抵京 一肩挑兩擔

肖赧
2018年08月05日09:0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今抵京 一肩挑兩擔

  今晚,U23國足將在常州與來訪的馬來西亞U23隊進行一場亞運會熱身賽。而國家男足主帥裡皮也將於今天乘航班飛抵北京。不過“銀狐”並不會趕到常州觀戰,而是留在北京觀看今晚北京中赫國安與山東魯能這場中超榜首大戰。對裡皮而言,國足亞洲杯的備戰工作始終擺在最重要的位置上。

  昨天晚上,U23國足在常州奧體中心進行了與馬來西亞隊熱身賽前的唯一一次場地適應訓練。主教練馬達洛尼表示,這支球隊和其他參加亞運會的球隊一樣,都會把“贏得比賽”作為唯一目標,中國U23隊在本屆亞運會將力爭贏下所有對手。

  由於U23國足教練組意大利籍工作團隊同時也是國足教練組的一部分,因此在執教方面,兩隊一脈相承。國足主帥裡皮也參與了這支球隊的技術指導工作。甚至有消息顯示,U23國足在雅加達亞運會的表現實際也是對裡皮團隊綜合執教能力的一次考驗。

  據了解,結束休假的裡皮將於今天一早乘航班飛抵北京。不過他並不會到常州觀看U23國足的比賽,而是留下來觀看當晚中赫國安與魯能的中超榜首大戰。次日他還計劃與中國足協相關負責人碰面。對話的內容與國足亞洲杯備戰有關,話題當然也可能涉及傳聞中所稱的“國字號打職業聯賽”的事情。據了解,由於U23國足在參加完亞運會比賽后存在解散的可能性,國足亞洲杯帶隊依然是裡皮團隊分內最重要的工作內容。

  由於在此之前,翻譯文遷時已經跟隨U23隊多日,而與助手馬達洛尼的聯系也始終順暢,裡皮對於U23隊的情況非常了解,也不必在集訓期間到隊。因此在亞運會比賽開始前,他的主要工作還是考察國腳們在聯賽中的狀態,並適當挖掘“新人”。據了解,裡皮將於8月中旬前往印尼,並在亞運會男足小組賽期間為U23教練組助力。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