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IBF職業拳擊賽事>>IBF絲路冠軍聯賽

中菲將借助IBF品牌賽事大力推動兩國體育交流合作

2018年08月05日17:36 |
小字號

2018年8月5日15:00,IBF B&R區、菲律賓體育娛樂委員會、瑞怡國際在澳門永利皇宮路氹大宴會廳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就推動中菲兩國體育全方位交流合作達成共識。

 

(從左到右:瑞怡國際董事楊鵬、IBF排名委員會主席阿尼巴爾·米拉蒙特斯、菲律賓體育娛樂委員會主席亞伯拉汗·卡裡奧·米特拉、IBF全球主席達裡奧·皮普爾斯、IBF B&R主席王銳航、瑞怡國際高級副總裁魯海浪先生)

三方承諾將以IBF品牌賽事為抓手,共同加強中菲兩國之間的拳擊運動員、教練員交流。菲律賓體育娛樂委員會承諾將通過積極參加IBF絲路冠軍聯賽、舉辦中菲拳擊友誼賽、國際拳擊訓練營等多種方式,提高雙方運動員的競技水平,同時,通過強化互信合作,在中菲兩國共同舉辦和推廣“IBF絲路冠軍聯賽”。

IBF B&R(全稱IBF Belt & Road Region/ IBF“一帶一路”區域組織),創建於2017年,是IBF(國際拳擊聯合會/International Boxing Federation)的區域性拳擊組織。目前,IBF B&R覆蓋由亞洲橫跨非洲和中東直至波羅的海及歐洲的共70多個國家,其總部位於中國。作為首個響應並參與中國政府“一帶一路”全球倡議的國際專業體育組織,IBF B&R旨在促進拳擊運動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推廣和普及,並為區域內職業拳手提供進一步發展的專業平台,為拳擊產業提供新的發展機遇,同時也為該區域的廣大民眾呈現更加豐富精彩的拳擊賽事。

菲律賓體育娛樂委員會(The Games and Amusements Board,簡稱GAB)是菲律賓政府對職業體育進行管理的官方機構。該機會構對職業體育及相關活動進行管理和監督,以打擊和防范基於體育娛樂而產生的非法賭博行為的存在和擴散。GAB對包括拳擊在內的職業體育運動及其活動的經營和活動進行監督管理,並通過職業體育許可証制度推動職業體育活動。

瑞怡國際是一家有著十年品牌積澱的體育娛樂資源整合運營機構,目前專注於以拳擊為代表的體育娛樂產業,擁有世界四大職業拳擊組織之一IBF在大中華區的商業運營資源,是目前國內擁有國際頂級體育IP最完整、開展市場運作最具系統性的商業機構。自2015年以來,瑞怡國際已運營出品了70余場職業拳擊賽事,賽事數量和媒體傳播量屢創記錄。

IBFB&R主席王銳航表示,IBF B&R自去年成立以來,已得到區域內眾多國家的積極響應,包括俄羅斯、泰國、韓國、日本、菲律賓在內的國家先后提出了想要舉辦“IBF絲路冠軍聯賽”的想法。他說:“IBF作為世界著名的拳擊組織,致力與在世界各地推廣拳擊運動。我們設置了IBF B&R,旨在以拳擊運動為紐帶,促進域內國家和地區民眾的交流,提升拳手的運動水平。今天IBF B&R及相關合作方與菲律賓政府簽署戰略協議,是對IBF發展理念的具體踐行。相信我們將以此為起點,更好地促進中國和菲律賓兩國人民之間的交流,進一步提升兩國拳手的競技水平,為拳迷們提供更精彩的拳擊賽事。”

菲律賓體育娛樂委員會主席亞伯拉汗·卡裡奧·米特拉(Abraham Kahlil MITRA)則表示,近年來中國職業拳擊發展迅速,優秀的中國職業拳手不斷涌現,希望通過本次合作,大力推動兩國職業拳擊從業人員的交流與合作,傳播拳擊文化。菲方希望“IBF絲路冠軍聯賽”能夠早日落地菲律賓,並希望通過雙方的共同努力推動兩國乃至亞洲拳擊事業更快更好地發展。

瑞怡國際高級副總裁魯海浪表示,瑞怡將繼續秉持“全球視野、國際品質、動感活力”的目標高水准打造“IBF絲路冠軍聯賽”。未來“IBF絲路冠軍聯賽”在走進不同國家時,將會與賽事舉辦地的國情、城市文化、民間風俗相結合,在為當地職業拳手提供展示實力的舞台的同時,也為賽事承辦國家和城市提供展示其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的優質平台。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