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第二屆中央金融系統籃球邀請賽杭州分站賽落幕

2018年08月06日14: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月5日上午,第二屆中央金融系統籃球邀請賽(以下簡稱“邀請賽”)最后一個城市分站賽——杭州分站賽暨浙江金融系統首屆(浙商銀行杯)職工籃球比賽在蕭山體育場正式落下帷幕,浙商銀行、農信聯社、稠州銀行三支隊伍戰績喜人,將代表浙江金融系統參加8月20日在北京舉行的全國總決賽。

邀請賽是由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中央國家機關籃球協會(籌)聯合主辦,中國籃球協會支持,各分站城市籃球協會協辦,旨在推動全民健身事業和體育產業大力發展,持續擴大金融系統籃球賽影響力,豐富金融系統企業職工文化體育生活。

此次杭州分站賽暨浙江金融系統首屆(浙商銀行杯)職工籃球比賽由中國金融工會浙江工作委員會、浙江金融體育協會承辦,浙商銀行工會工作委員會、浙江金融籃球協會協辦,杭州朝啟體育文化有限公司運營。賽事共吸引了浙江省金融系統33支球隊近500位選手參與比賽。5天的時間裡,各支隊伍以球會友,賽出風格和水平。經歷73場激烈角逐,最終浙商銀行、農信聯社、稠州銀行三支隊伍勝出,獲得參加全國總決賽的資格。

盡管是業余比賽,球員在場上拼得都很專注,加時賽、絕殺瞬間接連出現。“這是我們浙江省金融系統裡水平最高的賽事,比賽很精彩,雖然他們都是業余選手,但在比賽中相當投入”,浙江金融工會專職副主任沈繼榮說道,“金融系統的職工當中有很多籃球愛好者,這樣的籃球比賽也成為了職工文化建設的一部分,通過賽事能更好地促進系統間職工的交流,提高籃球運動的水平”。

賽事期間,浙江金融籃球協會(以下簡稱“協會”)應運而生,協會裡集中了眾多喜愛籃球運動的職工,今后協會將在浙江金融工會的領導下,更多的承辦籃球賽事和組織籃球活動。

邀請賽總決賽開賽在即,各路隊伍摩拳擦掌,准備大展身手。杭州賽區的選手們有信心能夠過關斬將,最終摘得總冠軍。邀請賽的舉辦,極大的促進了金融系統之間的交流與熟悉,展現著籃球運動無限的激情和旺盛的生命力,為職工的業余生活帶來一抹拼搏的色彩,同時也是積極響應國務院對體育產業綠色發展要求的體現。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