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市縣創建啟動

2018年08月07日04: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6日電  (記者劉碩陽)6日下午,國家體育總局公布了《關於開展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市和全民運動健身模范縣(市、區)創建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在全國正式啟動創建工作。

  根據《通知》,本次創建工作的目標是通過4年的創建,在全國范圍內建成50個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市和100個全民運動健身模范縣(市、區)。模范市(縣)要全面達到《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所規定的目標,力爭提前達到《“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關於全民健身的主要指標。

  《通知》中提出了模范市、縣需要達到的8個方面標准,即組織領導堅強有力、全民健身規劃科學完備、全民健身公共服務完善、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充足、全民健身社會參與廣泛、全民健身政策體系健全、全民健身投入機制健全以及全民健身激勵措施到位。圍繞8個方面的創建標准,《通知》附件中也依據《“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等明確列出了模范市、縣的創建指標,例如在“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的一級指標中,便標明了“新建居住區和社區達到人均室外體育用地0.3平方米以上,人均室內建筑面積0.1平方米以上”等二級指標。

  此外,本次創建工作將實行動態管理,國家體育總局將組織並委托第三方不定期對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市、縣進行抽查,對工作不力、全民健身工作出現滑坡、群眾意見較大的地方,將予以批評直至撤銷命名。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7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