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奧委會終身教練獎誰最有希望?

王小娟
2018年08月07日08:26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委會終身教練獎誰最有希望?

按照國際奧委會的通知,8月10日之前即將公布第二屆終身教練獎名單。自從國家體育總局公布候選人名單以來,有關誰能最終當選的話題討論就一直沒有間斷過。這5名候選人分別是乒乓球的劉國梁、羽毛球的張軍、田徑的孫海平、排球的郎平、游泳跳水的周繼紅。

無疑,河南老鄉劉國梁以及河南妞朱婷的恩師郎平,兩人當選的可能性極大。劉國梁在去年夏天離開了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的崗位,但是他這些年的突出貢獻值得被銘記,入選實至名歸。郎平和周繼紅對於我國女排和跳水事業的貢獻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郎平率隊獲得了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排金牌,周繼紅則讓中國跳水“夢之隊”長盛不衰。孫海平曾培養出劉翔、史冬鵬等多名優秀田徑運動員。

張軍是這五位教練中最年輕的,他生於1977年,中國羽毛球金牌教練員,為我國羽毛球項目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張軍的上榜讓一些人感到意外,因為比張軍名氣大、手握奧運金牌數量佔絕對優勢的名帥李永波並未被提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