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跳水新闻

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自设标准 周继红满意首日战况

周欣 夏亮
2020年02月28日09: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自设标准 周继红满意首日战况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周欣 夏亮)27日,为期三天的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在北京揭幕,参加首日双人项目的选手们表现出高水准。对于非常时期举行的“非常赛事”,周继红表示“非常满意”。

  由于搭档陈艾森因脚腕滑囊炎缺席比赛,曹缘在男子双人10米台上演“独角戏”,以460.89分完成全套动作,此后他又与谢思埸联手,在双人3米板中发挥出色,尤其是最后一个高难度动作“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获得106.02的高分,总分为500.46分,远超460分的标准线。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陈艾森前两天脚腕得了滑囊炎,有点肿,没法发力。曹缘这些年基本没有跳单人跳台,今天有点不太适应。之所以让曹缘一个人跳双人跳台,是因为他要兼三项,在这三天的比赛过程中要锻炼他的整体能力和体力。接下来看他在3米板的单人表现。”

  女双10米台是新人和老将的较量,结果陈芋汐/张家齐组合以375.84分获胜,超过350分的标准线,司雅杰/任茜则以335.88分告负;施廷懋/王涵以360.60分的稳健表现完成女双3米板比赛,标准线为350分;王宗源/昌雅妮则在混双3米板中收获338.91分。

  “应该说,男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双人10米台跳得很不错,施廷懋、王涵她们一直保持着稳定的水平,今天发挥很正常。”周继红说。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跳水队缺席本将于2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周继红表示:“我们的训练很正常,疫情不会影响整体计划的安排,比赛和训练的节奏也不会变。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举行队内比赛,是因为长时间的训练,运动员如果没有比赛、没有设定的目标的话,思想很容易疲劳。”

  本次跳水冠军达标赛的最大特点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组织,训练局、科研所、中国游泳队、举重队等其他队伍以及跳水队的教练、工作人员负责赛事运行和拍摄。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