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騎行 巡游追夢

本報記者  李  碩

2018年08月08日04: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多倫縣,老曹是當地騎行圈裡的名人。60歲的曹榮祥是多倫縣工商局的一名普通職工,從2003年檢查出糖尿病開始,他用騎行改變了自己的生活。

  “以前工作時也會經常騎車下鄉,血糖高了之后,醫生建議要管住嘴、邁開腿,正好當時縣裡在籌辦自行車賽,我就決定騎車鍛煉身體。”經過一年的鍛煉,曹榮祥對自己的體能越來越有信心,開始嘗試更遠的距離。

  “2004年‘十一’長假,用兩天時間騎到北京,去感受首都的國慶氣氛。2005年4月,用26天騎到杭州,一路向南,氣溫越來越高,風景越來越美,心情也越來越愉快。離開多倫的時候還是冰天雪地,到了杭州,當地都開始收小麥了,這樣的體驗讓我一生難忘。”騎車不但讓曹榮祥視野開闊,更讓他尋回了健康,“之前一直吃藥控制,2013年再查血糖,一切正常,這都要感謝騎車。”

  越是接近退休的年紀,曹榮祥覺得距離自己“騎游中國”的夢想就越近,“近期想找幾個騎友去一次渤海灣,至於最遠的目的地,那肯定要騎車去一次西藏,這幾乎是每一位國內騎行者的目標吧。”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8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