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跳水“一姐”施廷懋 亞運會領銜重慶軍團

湯皓
2018年08月08日08:39 | 來源:重慶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跳水“一姐”施廷懋 領銜重慶軍團

施廷懋

李影

袁心玥

下周六,第十八屆亞運會就將在印尼雅加達舉行。前天上午,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動員大會在國家體育總局召開,845名中國健兒將參加38個大項、376個小項的比賽。

記者從市體育局獲悉,我市有7名運動員入選了代表團,分別是施廷懋(跳水),袁心玥(排球),別舸(田徑),鄧涵文、曹永競、李影(足球),劉銀(軟式網球)。此外,跳水教練劉犇、拳擊隊醫蔣亮、跳水裁判饒琅也入選。

施廷懋領銜跳水夢之隊

在亞洲乃至世界體壇,中國跳水隊一直堪稱“夢之隊”,至今在亞運會上還從未讓一枚金牌旁落,實現了連續11屆賽事的全包攬。近三屆亞運會上,中國跳水不僅包攬全部10枚金牌,還席卷6枚個人單項銀牌。

重慶籍奧運冠軍施廷懋目前是中國跳水隊的“一姐”,此番也領銜入選亞運會名單,此外還有曹緣、陳艾森和任茜三位奧運冠軍壓陣。

施廷懋除了參加三米板單人的比賽,還將搭檔湖北小將昌雅妮出戰三米板雙人的比賽。今年國際泳聯跳水系列賽的四站比賽上,施廷懋奪得八金,6月份又在武漢的跳水世界杯上包攬兩金,展示了絕對的統治實力。

施廷懋早已實現了世界杯、世錦賽、奧運會以及亞運會、全運會的個人大滿貫,不過她在亞運會上隻拿到過三米板雙人金牌和一米板的個人金牌,在雅加達拿下三米板個人金牌,將成為她一次難得的自我挑戰。

袁心玥李影領銜三大球項目

昨晚在天津進行的2017—2018賽季中國排球超級聯賽頒獎禮上,八一深圳女排的袁心玥獲最佳攔網獎。

身高近2米的袁心玥是一名地道的渝北姑娘,2009年就選入八一隊,2013年,她憑借世少賽上的優異表現,被郎平看中,連跳三級從國少隊升至國家隊,如今她已是中國女排“朱袁張”組合中的一員。

在傳統的三大球項目中,除了袁心玥之外,重慶也有代表。

重慶姑娘李影在今年的女足亞洲杯上,5場比賽中打入7球,獲得金靴,如今已經坐穩中國女足的正印中鋒的位置。球場外,這位視C羅為偶像的重慶妹子個性鮮明,也得到了不少球迷的喜愛。出征亞運會,李影也希望延續自己良好的狀態,繼續為女足攻城拔寨。

在出征亞運會的中國U23男足陣中,也有兩個重慶小伙鄧涵文和曹永競,其中鄧涵文不僅是廣州恆大和U23男足的主力右后衛,也是國家隊中裡皮比較看重的年輕球員之一。

別舸有望展現“重慶速度”

蘇炳添、謝震業所在的中國田徑隊中,重慶小伙別舸的名字讓人有些陌生,這個月他剛滿26歲。去年,別舸在全運會上拿到了200米和4X100米接力兩塊銅牌。

2018年,接受外教指導后,別舸的成績開始有了突飛猛進。3月,他連續斬獲全國室內田徑賽西安站男子200米和全國室內田徑錦標賽總決賽男子200米冠軍,並入選中國男子4X100米接力隊。

在6月的美國洛杉磯第33屆吉姆布什田徑錦標賽上,別舸又以20秒39獲得男子200米冠軍,不僅創造了該項目中國歷史第三的好成績,也成為謝震業之后,第二位進入20秒40大關之內的中國選手,這也讓人對他在亞運會上的表現充滿了期待。

除了田徑這樣的大項,在新興的小項中也有重慶人的身影,23歲的涪陵女孩劉銀就將參加亞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軟式網球比賽。劉銀15歲才開始練習網球,因為成績突出還考上了成都體育學院。今年,劉銀在第七屆國際軟式網球錦標賽上獲女子團體、女子單打兩枚金牌。

除了重慶籍運動員,記者了解到,西南大學此次也有不少學生入選了中國代表團,如跆拳道項目上的奧運冠軍趙帥、兩屆舉重世錦賽冠軍諶利軍、天津全運會10000米冠軍多布杰等人。

此外,劉犇是在重慶隊一手培養了施廷懋的教練員,入選國家隊后,他訓練的陳艾森和林躍在裡約奧運會上獲得十米台冠軍,陳艾森還獲十米台單人冠軍,劉犇本人也榮獲了國際泳聯2016年度最佳教練員。拳擊隊醫蔣亮也入選了中國代表團,重慶籍美女裁判饒琅也將參與亞運會的跳水裁判工作。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