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CRC河南寶豐站開賽在即 讓拉力賽回歸應有的樣子

2018年08月08日15: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韓寒出戰
韓寒出戰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記者李長雲)下半年開始,中國拉力賽進入了一月一戰的緊張節奏。8月25日至27日,2018 “寶豐酒”杯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CRC)第三站的比賽即將在河南寶豐拉開序幕,寶豐是一個充滿活力、並且具備了獨特文化基因的歷史名城。拉力賽在寶豐舉行,豫劇唱腔曲和賽車轟鳴相伴奏,古今文明完美融合。

在剛剛過去的CRC張掖站,斯巴魯中國拉力車隊的范高翔斬獲個人首個全場冠軍,德安汽車運動的陳德安駕駛兩驅高爾夫戰車輕鬆拿下兩驅組第一,而全場最具關注度的韓寒因為爆胎而錯失了登機的機會。賽后,大部分車手都“散”得很早,在張掖舉辦了多年的CRC之后,車手們對周邊早已經輕車熟路。

從第一屆的開幕儀式放在市中心,再至現在挪到了湖邊,CRC張掖的開幕儀式不缺乏人氣,而美麗的砂石賽道仍然考驗著眾多的車手,但很多人偏偏感覺缺少了一些激情。

或者,我們應該讓它回歸拉力賽應該有的樣子,至少在沒有開賽之前,就已經按奈不住“躁動”的心。是的,在經過了三十多年的“愛戀”之后,中國拉力賽也許需要變化,不再僅僅只是為了比賽而比賽,而作為主管單位——中國汽車摩托運動聯合會,也意識到了這一點。

為了讓更多的車手、觀眾了解CRC河南寶豐站,組委會在宣傳上做得更加的前瞻和立體。在寶豐正式確定承辦之后,相關的宣傳工作隨即展開。在宣傳的計劃上,寶豐拉力賽不只是採用單一的模式,而是構建了立體的推廣渠道,比如屬於比賽官方的微信公眾號自媒體、賽事記錄片(在拍攝的過程中,拆分為小段即時傳播)、微信表情包,海報等等。

為了讓賽事更加的飽滿,以及進一步推動寶豐的經濟、旅游、文化相關產業的發展,組委會把汝瓷寶瓶設計為本站比賽的獎杯,經過了最近的一波宣傳之后,CRC近十年最美獎杯的稱號已經呼之欲出。世人流傳著宋代有五大名窯(汝、官、哥、鈞、定)的說法,其中以汝窯為首。汝瓷得到宋徽宗的青睞后,以朝廷之力管理燒造瓷器,專供帝王皇家使用。而且,組委會還率先嘗試開展了汝瓷獎杯的國內巡禮,足跡遍布各大車手、車手,為即將開始的賽事造勢。

“可以說比賽這麼多年,我從來沒見過這麼漂亮的一個獎杯,很有國粹的感覺,而且是非常的具有紀念意義。”剛剛拿下張掖站全場冠軍的范高翔期望著下一站能夠把這個極具意義的獎杯收入懷中。

“體育的營銷,要細節落實,抓准市場,以發展當地體旅一體化為目標,由千萬個細節來成就一個完整產品及核心影響力!寶豐 Rally (拉力)官方卡通形象 “寶兒” 微信官方表情 正式在微信表情商店上線,請喜歡Rally(拉力)的車迷及車手支持、轉發、下載。”江淮汽車拉力車隊的掌門人余承磊非常喜歡這樣的比賽氛圍,賽事做好包裝與營銷,這對參與其中的汽車廠商車隊無疑是一件好事。

當然,一場比賽不僅僅隻為車隊和車手服務,對於一場成功的拉力賽而言,真正的“上帝”是站在場邊的觀眾。

除了符合現代傳播口味的“海報”“表情包”等等,CRC河南寶豐站的比賽全程網絡直播已經是必不可少,這對於普通的觀眾來說,是賽事帶來的福音。而來到現場觀看比賽的觀眾,除了能夠與韓寒、樊凡等知名車手近距離互動,還能夠“帶”著賽事T恤、馬克杯等紀念品回家,讓賽事發揮出“軟實力”,同時也為中國拉力賽打造賽事文化盡一份綿薄之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