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蘇寧難擋國安 一方能否連勝?

2018年08月09日15: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北京時間8月10日(星期五),中超聯賽第17輪率先開始三場比賽,分別是國安VS蘇寧,一方VS富力,泰達VS建業。

北京國安VS江蘇蘇寧

時間:8月10日19:35

地點:北京工人體育場

比賽看點:北京國安前16輪9勝6平1負積33分排名積分榜榜首,上輪聯賽主場迎戰來訪的山東魯能,五萬六千名球迷來到現場加油助威,可見工體球市之火爆。上輪聯賽國安得勢不得分,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靠的是奧古斯托的任意球扳平比分,任然繼續領跑積分榜。8號晚,國安高層宴請全隊,鼓勵之余,強調了戒驕戒躁的精神。接下來的國安能否延續他們的不敗紀錄,值得期待。

江蘇蘇寧前16輪8勝4平4負積28分暫列積分榜第五位,他們與第六名的上海申花已經拉開了五分的差距。因為U23國家隊征召了黃紫昌,球隊失去了一個強力進攻點。不過新援埃德爾近來狀態不錯,隊長吳曦上輪聯賽更是打進了一記漂亮的頭球反超比分。

自江蘇隊改名以來,兩隊歷史上共5次交手,北京國安1勝1平3負處於下風。但國安現在的狀態相當出色,蘇寧的攻擊則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本輪對決顯然更看好國安。

大連一方VS廣州富力

時間:8月10日19:35

地點: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

比賽看點:大連一方前16輪3勝4平9負積13分暫列積分榜第15位,保級形勢嚴峻。但是上輪聯賽,他們在主場爆冷擊敗上海上港。卡拉斯科世界杯后回歸球隊的首場中超,就用一記精彩的個人表演,攻破上港隊大門,幫助球隊拿下這場振奮人心的比賽。雖然卡拉斯科回來晚無可厚非,但要是他能夠早點回來,前兩場聯賽對陣天津泰達和長春亞泰,也許就不至於兩連敗了。

廣州富力前16輪6勝4平6負積22分暫列積分榜第7位,離第四名的恆大有8分的差距。上輪聯賽的同城德比戰中,富力在1:0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連灌4個,保利尼奧與塔利斯卡的出色發揮讓廣州富力無可奈何。以控制見長的富力在傳球數上也以325:403落后對手,更別說13:26的射門數了。但扎哈維一球一助攻的數據還是搶眼,球隊防線孱弱的老大難問題不見改善。

兩隊曾交手一次,就是本賽季他們在聯賽中的第一次碰面,富力主場2:0戰勝對手。

天津泰達VS河南建業

時間:8月10日19:35

地點:天津奧體中心體育場

比賽看點:天津泰達前16輪6勝3平7負積21分暫列積分榜第8位。上輪聯賽擊敗河北華夏幸福,這是他們聯賽歷史上首次擊敗對手。在球隊0:1落后的情況下,泰達隊頭號得分手阿奇姆彭進球扳平比分,隨后前國腳謝育新的兒子,U23球員謝維軍打進反超一球。泰達取得的這場勝利,取得寶貴的三分,鞏固了球隊的中游位置。

河南建業上輪聯賽同樣收獲了勝利,憑借著外援裡卡多的梅開二度,他們在客場擊敗了近況不佳的天津權健。建業前16輪5勝3平8負積18分暫列積分榜第13位,雖然暫時脫離了降級區,但接下來的比賽仍不可大意。球隊裡的外援算不上大牌,能夠在教練的調教下發揮如此出色,張外龍帶保級隊確實有一套。

兩隊中超交手21次,泰達8勝9平4負佔據上風。目前兩支球隊實力相當,而泰達擁有主場優勢,全取三分的可能性更大。(文:歐興榮 實習生鄧方佳)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