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志願服務工作穩步推進 北京在冊志願者人數超四百萬

2018年08月09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8日電  (記者賀勇)8日,北京團市委、市志願服務聯合會在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志願者廣場舉行“傳承2008奧運會建功2022冬奧會北京志願者在行動”主題活動。

  2008年是中國的“奧林匹克年”,也是中國的“志願者元年”。北京奧運會上,志願者們用熱情真誠的服務,贏得了尊重和友誼。自此,“北京志願者”這個群體受到越來越多矚目,“志願者的微笑”成為首都的一張名片。北京市志願服務聯合會副秘書長李磊介紹,截至去年年底,北京在“志願北京”信息平台實名注冊志願者達413.7萬人,總服務時間超過2.25億小時。與10年前相比,志願者的人數上漲了243萬。

  隨著2022年冬奧會日漸臨近,冬奧志願者的招募成為社會關注的話題。今年1月,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表示,2018年將制定志願者行動計劃及專業志願者、實習生的選拔培訓計劃,公開招募首批駐會志願者和實習生。到明年底,冬奧組委將全面啟動賽會志願者招募培養工作。

  目前,北京團市委、市志願服務聯合會正會同有關部門推進冬奧會觀眾服務和志願者工作,不斷推動北京志願服務走向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9日 06 版)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