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2018杭州馬拉鬆即將報名 “銀標”杭馬將推多項新舉措

2018年08月09日17: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月9日下午,2018杭州馬拉鬆第一次新聞發布會在杭州召開,發布會上正式公布比賽報名通道將於8月16日上午10時開通,8月30日17時截止。

2018杭州馬拉鬆將於11月4日7:30鳴槍,起點設在黃龍體育中心(情侶跑從斷橋出發),比賽總人數35000人,其中馬拉鬆15000人、半程馬拉鬆10000人,迷你跑6000人、情侶跑和家庭跑各為800組,同時包括慈善跑350個名額,用於浙江省體育慈善事業及綠色馬拉鬆公益合作。報名費與去年相同。本屆杭馬的獎勵范圍擴大,除總名次(男女前八)獎勵、中國籍選手名次(男女前八)獎勵,創賽會馬拉鬆紀錄獎(1萬美元)、還將新設浙江籍選手名次(男女前三)獎勵、創中國籍選手賽會紀錄獎(1萬元)外,增設好成績鼓勵獎(男子成績達到2:53:27以內、女子成績達到3:22:41以內)。

報名渠道包括杭馬官方網站http://www.hzim.org、官方微信公眾號“杭馬”和“杭州馬拉鬆”、支付寶(搜索“杭州馬拉鬆”),以及“杭銀直銷”APP。2018杭馬的主視覺由杭州、科技、跑步三大元素構成,以”杭馬藍“為代表色,藍色是天空和大海的顏色,象征著永恆和清澈,同時也象征著智慧和童真,代表快樂、愛﹔以三潭印月,國際會議中心、奧體中心和錢塘江大橋等為代表建筑,象征杭州馬拉鬆線路四個階段:以西湖為代表的傳統和文化,錢江新城為代表的現代化和奧體中心為代表的未來元素和亞運元素,錢塘江大橋為代表的連接古今。此外,今年將繼續沿用 “跑過風景 跑過你”的宣傳口號,傳承杭馬的歷史和文化。獎牌設計也將沿用“杭馬印”的獨特風格。

升級為國際銀標賽事的杭馬,將推出多項新舉措:阿裡的生物識別技術將被應用於本屆杭馬﹔比賽由浙江衛視進行現場直播﹔報名參賽的選手在賽前一個月因個人原因無法參賽,均可申請退還報名費﹔比賽採用先報名繳費后抽簽的辦法,未獲得參賽資格的選手,系統將退回報名費﹔“杭馬直通車”類型保留“杭馬永久號”、“老杭馬”、“好杭馬”、“好浙馬”的同時,增加“快馬直通車”,即近三年A1類馬拉鬆賽成績男子全馬3:00、半馬1:21,女子全馬3:30、半馬1:33以內的選手。與洛杉磯馬拉鬆賽結成友好馬拉鬆,雙方將互相開放報名通道,組織跑者互相參賽。2018杭馬將按照AIMS Green Award認証標准,低能耗運作賽事,提倡杭馬環保公益、跑者綠色出行的環保理念。

浙江省體育局副局長李華,杭州市體育局副局長李奇,浙江省體育競賽中心主任陶自力,美國麥考特集團執行董事、麥考特(中國)有限公司總裁Phil Midland,阿裡體育首席運營官余星宇,阿裡體育首席市場官王一鳴,廣汽本田和杭州銀行代表等出席了發布會。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