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將客戰一方 對手除了“升班馬”還有草皮

謝澤楷
2018年08月10日08:2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手除了“升班馬”還有草皮

8月10日,中超第17輪開始,廣州富力將在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與“升班馬”大連一方交手。

兩隊主帥都不滿草皮情況

此役,是廣州富力進入8月以來的第3場比賽。亞運期間,聯賽U-23政策有所調整,本輪比賽富力依然隻需要上場兩名U-23球員。球隊將繼續輪換,隻有19名球員來到大連。外援后腰烏索留守廣州,替代烏索的后腰球員是張功。這也意味著,扎哈維、雷納迪尼奧和托西奇將在此役首發。為了讓球員有更多時間休息,球隊在賽前兩天抵達大連。

上一輪,大連一方在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以1比0擊敗強大的上海上港。此前,他們還在這塊場地擊敗廣州恆大。這是他們本賽季以來贏下的3場比賽中的兩場。作為一支“升班馬”球隊,大連一方目前積13分,排名積分榜倒數第2位,保級依然是他們目前最重要的任務。

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認為,大連一方有實力留在中超。作為一支還未站穩腳跟的“升班馬”球隊,斯托伊科維奇也指出他們的問題,“這個賽季大連一方成績不太好,但看起來他們的狀態越來越好。他們的狀態有起伏,有時候他們會輸給一些弱隊,有時候可以擊敗一些很強大的球隊。”

賽前,大連一方主場坑坑窪窪的草皮情況,令斯托伊科維奇感到懊惱。這樣的草皮情況,不利於主打傳控的廣州富力。球隊賽前踩場訓練時,他用雙手輕鬆掀起一塊草皮,再蓋上,然后用皮球狠狠在那塊草皮上砸了一下。踩場訓練開始前,斯托伊科維奇提醒球員要注意草皮情況,他可能會在這場比賽中改變戰術。球員開始訓練之后,斯托伊科維奇一邊抱怨著糟糕的草皮,一邊又親自去平整他目所能及的草皮。

大連一方主帥對草皮情況給出自己的解釋,此前聯賽間歇期時,比賽場地舉行過兩場演唱會,此前草皮情況還是相當不錯的。“下半程比賽開始之前,因為有連續兩場演唱會,導致草坪受到影響。我們在足協杯7月7日參加1/4決賽時,場地還是非常好的。我們也是一支追求控球的球隊,這樣的場地條件對我們影響更大,我們需要一個比較完美的場地條件去演繹自己的足球。”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