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客場0-3一方 斯帥:執教以來最差一場

謝澤楷
2018年08月11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斯帥:執教以來最差一場

本周五,中超第17輪,廣州富力在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以0比3不敵在為保級而戰的大連一方。巧合的是,本賽季第9輪,廣州恆大在這個場地上以同樣的比分敗給了大連一方。大連似乎成了廣州雙雄的“滑鐵盧”。賽后,廣州富力主教練斯托伊科維奇說了很多“狠話”,比如球隊的表現低於中超水平,像是中甲球隊的水平。

中場硬度不夠,后場失誤多

廣州富力在大連遭遇塞車,賽前半小時才抵達比賽場地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留給球員熱身的時間並不多。此役,富力繼續輪換。上輪4黃停賽的右后衛唐淼回到首發陣容,U-23球員陳偉銘出現在左后衛位置,但他在上半場過半后就被丁海峰換下。防守型后腰張功則與盧琳搭檔后腰,常飛亞與扎哈維和雷納迪尼奧搭檔鋒線。

富力防線有托西奇坐鎮,但穆謝奎、蓋坦和卡拉斯科3名外援給予富力防守端的壓力太大。托西奇在一對一時不落下風,但他不可能解決掉對手制造的所有危機。烏索輪換之后,后腰位置也無法提供足夠的攔截硬度,留給對手的外援一片可以奔跑的“草原”。大連一方前有穆謝奎和卡拉斯科,后有周挺和秦升,富力更是找不到自己熟悉和舒服的節奏。

穆謝奎在第56分鐘打進第2球之后,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立刻轉身,示意換上高中鋒肖智。但主隊在領先后,打起防守反擊,富力不得不面對自己最不願意看到的場面。

第75分鐘,扎哈維禁區內想要帶球轉身,球飛了,他撞倒后衛,犯規,球權回到一方腳下。場邊的斯托伊科維奇這次沒有暴怒,只是雙拳捶打自己的額頭。

進入八月以來,廣州富力在3場比賽中隻贏了一場,主場4比1擊敗另一支“升班馬”球隊北京人和。這3場比賽,富力一共被打進8球。間歇期結束以來,廣州富力在6輪中超聯賽的戰績為1勝2平3負,6輪僅得5分。球員狀態不好,斯托伊科維奇是輸得心服口服。賽后,他說:“下半場,感覺我們球隊就像消失了一樣。這場比賽,是我來到富力執教后,最差的一場比賽。”

賽后,扎哈維表示賽前沒能充分熱身,還是對球員的表現有所影響。但斯托伊科維奇並不想把塞車和遲到當作輸球的借口:“我們今天踢得非常不好。我們不能找其他借口,比如場地不好,天氣炎熱。我們確實在路上遇到狀況,遇到塞車。但還是那句話,這不能成為輸球的借口。”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