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丁彥雨航、周琦亮相紅隊訓練 李楠:亞運會爭取最好成績

李博聞 楊琳
2018年08月11日09: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丁彥雨航、周琦亮相紅隊訓練 李楠:亞運會爭取最好成績

(體育)(5)籃球——中國男籃紅隊舉行公開訓練課

8月10日,中國男籃紅隊主教練李楠(中)在訓練后接受採訪。 當日,中國男籃紅隊在北京體育大學舉行公開訓練課,並介紹2018亞運會准備情況。 新華社記者賀長山攝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李博聞 楊琳)中國男籃紅隊10日在北京體育大學訓練館進行了公開訓練,丁彥雨航和周琦雙雙亮相。主教練李楠表示,球隊亞運會的目標就是爭取最好成績。

李楠表示,小丁、周琦和球隊進行了一周多的合練,也和國奧隊打了教學比賽,兩人和球隊有了一些磨合,但距離達到比賽的要求還差一點。“因為他們兩個都有不同程度的傷病,比如小丁的膝蓋(有傷)和周琦的小腿拉傷。這些情況我們也在訓練中和他們溝通過。”李楠說,“我希望我們原有的這10個球員能去帶動他們,在配合和進攻中去承擔更多的責任,這樣的話他們的壓力也能小一點。”

(體育)(4)籃球——中國男籃紅隊舉行公開訓練課

↑8月10日,周琦在訓練后。 新華社記者賀長山攝

丁彥雨航表示,現在自己的膝蓋並沒有恢復到百分之百的狀態,不過基本達到了打比賽的標准。四年前的仁川亞運會,中國男籃隻取得第五名。丁彥雨航坦言,那次的回憶不太美好。

“確實有遺憾,這一轉眼四年過去了。也是很想去彌補之前的遺憾,因為那年在仁川結果不太好,這次也是全力以赴,爭取能有一個最好的狀態。”

(體育)(7)籃球——中國男籃紅隊舉行公開訓練課

↑ 8月10日,丁彥雨航在訓練后接受採訪。 新華社記者賀長山攝

李楠坦言,主力控衛趙繼偉的受傷對球隊士氣是一個打擊。周琦也認為,自己和趙繼偉的配合可能會更順更默契些。“對這次比賽我們全隊上下都會努力去拼,也會帶著他(趙繼偉)的心一塊去。我們要在發揮優勢的同時,學會承擔壓力,打好每場比賽,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取得一個好的名次。”周琦說。

據了解,中國男籃將在17日打完斯坦科維奇杯后從深圳直接出發前往印尼雅加達,21日迎戰亞運會首個小組賽對手菲律賓隊。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