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U23門將傷無大礙 郭全博坐穩主力不忘感恩

張昆龍
2018年08月12日08:4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郭全博坐穩主力不忘感恩

盡管在周五晚上的聯賽中,中赫國安隊如願取得了3分,但比賽中出現的一幕讓很多國安球迷甚為擔心。那就是國安U23門將郭全博因為一次救險沖撞導致頭部不適被提前換下,並直接被送到醫院進行檢查。直到前天深夜郭全博在個人微博上透露傷勢沒有大問題,球迷的心才踏實下來。

當時出擊側扑的郭全博頭撞到了高速搶點的對方前鋒博阿基耶和隊友雷騰龍的腿上,盡管他堅持了一下,但由於出現了眩暈和短時失明的情況,他在第50分鐘被侯森替換下場。比賽當晚23點左右,做完檢查的郭全博在微博上給球迷們報了平安,他表示自己的傷勢確無大礙,當時出現的短暫失明情況已經得到了好轉。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的最新情況,郭全博經過檢查后確定沒有傷到大腦和其他部位,目前他已經可以跟隨球隊進行正常的訓練。這對於仍處在密集賽程中的國安來說是個利好消息。從聯賽第11輪進入首發開始,年輕的郭全博已經代表國安出戰9場聯賽和足協杯的比賽,雖然隻有首秀對陣亞泰的比賽實現了零封對手,但他總體穩定的表現還是贏得了主帥、隊友和球迷們的信任。

相比之下,前晚臨危受命的侯森在登場之后的發揮隻能用一般來形容。由於已經將近3個月沒有參加過對抗激烈的中超聯賽,替補登場的侯森還是有些緊張,在球門球和解圍球的處理上都需要提高,因此他在短時間內還無法撼動郭全博的主力位置。

其實21歲的郭全博能出任主力,其U23球員的身份起到了主導作用,當然也肯定和他在訓練中的刻苦努力分不開。從去年升入國安一隊以來,身體條件並不算太出眾的郭全博比在梯隊時練得更狠,投入的精力也更多,尤其在德國門將教練克拉夫特的指點下,年輕的郭全博進步飛快,而U23政策也讓他首發門將的位置更加穩固。

作為目前中超賽場唯一U23門將,郭全博肩上的擔子其實是很重的,因為相比其他球隊同位置的老大哥們,郭全博無論在能力還是經驗上都有著不小的差距,但在主帥施密特看來,讓郭全博首發對於豐富國安技戰術打法來說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我很高興郭全博能夠成為首發門將,他的登場對於球隊的戰術布置來說意義非凡,讓我在比賽中有了更大的調整空間。”他說。的確,在現行U23政策下,如果門將位置上能夠由適齡球員擔任,那麼主教練在人員安排上的余地就會很大,換人也更有針對性。既然施密特發現並大膽使用了郭全博這個奇兵,他就不會輕易改變用人思路。

場上的郭全博戰術意義特殊,場下的他則是一個低調而又懂得感恩的大男孩。過去的這個休賽期,郭全博在訓練之余特意回國安順義青訓基地,看望並感謝了培養自己的恩師黃勇和門將教練姜新元。面對兩位恩師,郭全博還說出了自己首秀面對亞泰時賽前一個不為人知的細節。原來在比賽當天中午,當得知自己要首發的消息后,郭全博甚至在休息室裡緊張得出現了嘔吐的症狀。施密特在賽前熱身時特意找到他,一句“你可以的,一切責任我擔著”給他吃了一顆定心丸,而他也在自己的中超首秀中客場實現了零封對手。賽后,郭全博沒有忘記給曾經朝夕相處的恩師姜新元發短信表示感謝。姜新元回復了三遍完全相同的內容:“機會總是留給有准備的人!”

在那之后,為了不給弟子增加心理壓力,姜指導始終沒有主動聯系郭全博。但有感恩之心的郭全博卻不會忘記恩師們對自己的培養,在向他們表達問候和感謝的同時,也在虛心接受前輩們的指點。因為在他看來,隻有這樣,自己才能不斷進步。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