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18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總營(小學組)開營

2018年08月12日10: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總營(小學組)開營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 8月11日,2018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總營(小學組)在國家體育總局秦皇島訓練基地(中國足球學校)開營。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登峰講話並宣布(小學組)總營開營,秦皇島基地(中國足校)主任(校長)丁啟鵬致歡迎詞。河北省教育廳副廳長王廷山、秦皇島基地(中國足校)黨委書記崔軍、卡爾美(中國)有限公司市場經理柯鴻潤、北京鹼法食品有限公司總裁張躍華、國外專家組成員Jose 、Luis、Fernando、Diego、Carlos、Franclsco、中方專家組組長李春滿等相關領導和嘉賓出席了開營儀式。

本次夏令營由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河北省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秦皇島基地(中國足校)承辦。目的是為全面提高校園足球運動水平,強化青少年足球運動團隊精神和道德品質,培養優秀青少年足球后備人才。共有來自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小球員、教練員、裁判員和專家組1100余人參加。

參加夏令營的小營員為入選2018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8個分營區“最佳陣容”的運動員,他們是全國小學生足球運動員的優秀代表。全國校足辦將邀請國內外著名教練員參與到夏令營中,與小營員、校園足球教練員進行交流和指導。在此次夏令營活動中,共分為男甲、男乙、女甲、女乙、小混5個組別,將進行192場比賽,表現突出入選“全國最佳陣容”的小營員將獲得三級運動員資格。

夏令營期間,由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主辦、中國青年報社承辦的“強國一代足球夢——第二屆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影像展”也在秦皇島基地(中國足校)開展,共有106幅(組)攝影作品和11部視頻作品展出。

自2014年教育部重點發展校園足球起,全國校足辦頂層設計、全面統籌、科學規劃、積極部署,推動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並賦予秦皇島基地(中國足校)全面承擔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集訓、競賽、交流、培訓等任務。秦皇島基地(中國足校)從2015年起連續4年承辦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總營,已有來自全國各地的1500余名足球少年在這裡鍛煉球技、交流比賽、學習知識,收獲友誼,度過了難忘的假期時光。2018年,秦皇島基地在積累前三年承辦經驗的基礎上,制定了詳細的夏令營保障方案,確保2018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總營(小學組)圓滿順利進行。

CCTV5、中國青年報、中國教育報、中國體育報、人民網人民體育、新華體育、中青在線、網易新聞、足球頻道、中國教育網絡電視台、企鵝直播、“新三好生”公眾號等新聞媒體將對2018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總營(小學組)進行賽事直播及全方位報道。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