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北京冬奧第二層級官方贊助征集 場館改造今年開工

2018年08月13日17: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北京冬奧組委啟動第二層級官方贊助商征集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官方贊助

北京冬奧組委9日啟動第二層級官方贊助商征集工作。

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以下簡稱北京冬奧會)贊助計劃是北京冬奧會市場開發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贊助層級依次為:官方合作伙伴(第一層級)、官方贊助商(第二層級)、官方獨家供應商(第三層級)、官方供應商(第四層級)。去年2月27日,北京冬奧組委啟動市場開發計劃,隨后開展了第一層級官方合作伙伴征集。截至目前,已有8家企業順利簽約成為北京冬奧會官方合作伙伴。

9日下午,在北京展覽館,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部長朴學東宣布啟動第二層級官方贊助商征集工作。首批啟動的官方贊助商類別是:正裝、啤酒、物流、糧油產品、農副產品、文化活動服務,並將根據首批征集情況,適時公布第二批征集類別。

截至2019年6月底,在不與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冬奧組委官方合作伙伴的類別沖突,不與奧林匹克精神相悖,符合奧林匹克市場開發規則和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需要的情況下,任何產品和服務類別,都有可能成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贊助類別。

2、北京冬奧會五個改造場館今年開工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北京冬奧會

9日從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獲悉,國家游泳中心、國家體育館、首都體育館、首都滑冰館、首體綜合館5個北京冬奧會北京賽區的改造場館已經全面展開前期工作,年底前將陸續開始改造。國家體育場、五棵鬆體育中心、國家會議中心改造工程將於2020年以后陸續啟動。

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城區場館建設處處長黃暉介紹,今年將進行改造升級的5個場館改造方案已經初步形成。本著綠色、共享、節儉、科技的改造提升原則,這5個場館在滿足北京冬奧會需求基礎上,提前規劃賽后利用,減少賽后改造費用。這5個場館將既能滿足冬季冰上運動需要,也保留夏季運動的功能。場館充分利用新科技、新理念、新材料,綠色環保標准大幅提升。

據介紹,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游泳、跳水、花樣游泳項目的比賽場地。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這裡將轉換成“冰立方”,作為冰壺項目的比賽場館,可容納觀眾約4600人。根據冰壺比賽需要,原游泳池區域將轉換成冰壺場地,形成4條標准冰壺賽道。

國家體育館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競技體操、蹦床和手球項目的比賽場地。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這裡將轉換為冰球(男子)的比賽場館,可容納觀眾約18000人。

首都體育館建成於1968年,這座老場館將承擔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兩項比賽任務。根據改造方案,首體區域將整體打造為運動園區。改造后,這裡將形成首都體育館1個競賽場館、首都滑冰館和首體綜合館2個訓練場館,以及綜合訓練館、運動員公寓和賽事中心3個配套場館,共6個主要建筑為核心的運動園區。

3、李寧上半年盈利上升42%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李寧

近日,李寧(02331)發布2018年上半年業績,公司實現收入47.13億元人民幣(單位下同),同比增長17.9%;淨利潤2.69億元,同比增長42%;基本每股收益11.10分。

公告顯示,集團整體零售流水(包括線上及線下)實現10%-20%增長。整體同店銷售2018上半年實現高單位數增長。渠道庫銷比持續改善。截至2018年6月30日,於中國李寧銷售點(包括李寧YOUNG)數量共計6898個,較上一季末淨增加168個,本年迄今淨增加463個。

盈利方面,毛利率由47.7%增至48.7%,毛利率較高的電商渠道業務佔比上升;零售渠道的新品銷售佔比有所增長;新品的吊牌成本比亦有所改善(部分是由於吊牌價的提升)。EBITDA同比增長26.9%,主要由於收入與毛利率上升的影響。淨利率則由4.7%提高至5.7%。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