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薩拉赫馬內助利物浦“開門紅” 利物浦超越切爾西登頂

李斌
2018年08月13日08:5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利物浦超越切爾西登頂

利物浦昨晚迎來球隊在英超新賽季的首戰,他們以4比0擊敗西漢姆,夏季轉會成為支出費用榜首的利物浦成功超越切爾西,登上聯賽積分榜榜首。

利物浦是英超夏季轉會支出費用最多的球隊,盡管他們以大量轉會資金購買了門將阿利森,但卻無損球隊在前場的進攻火力。上賽季令人驚嘆的薩拉赫及馬內等人仍是利物浦前場攻城拔寨的主力。

同樣在夏季轉會有重大投入的西漢姆,新帥佩萊格裡尼顯然還未能將球隊融為一個整體,利物浦在這場比賽的大部分時間都壓制住西漢姆,前場多達6名進攻球員在西漢姆禁區附近游弋,這是本場比賽的常態。

薩拉赫在個人英超第50戰裡程碑(13場切爾西、37場利物浦)收獲了進球,比賽第19分鐘,羅伯遜傳中,薩拉赫門前包抄推射空門得手。在最近3次對陣西漢姆的英超聯賽中,薩拉赫都有進球。

懸殊的實力對比讓西漢姆在這場比賽中難有還手之力,從中超回到英超執教的佩萊格裡尼也隻能悶坐在教練席看著球隊被血洗。利物浦的攻勢在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再次收獲進球,薩拉赫的左路傳中被對方球員擋下,但隨即羅伯遜迅速傳向后點,米爾納在禁區底線前飛身將球掃傳到中路,馬內在禁區中路近距離推射破門。下半場利物浦依然保持著旺盛攻勢,第53分鐘,菲爾米諾禁區線前傳出直塞,馬內轉身推射完成“梅開二度”。第88分鐘,米爾納左路角球開出,西漢姆前點解圍失誤形成擺渡,剛剛替補登場的斯圖裡奇頭球破門,這還是他登場后的首次觸球。

馬內在這場比賽為利物浦打入的第三球,通過慢鏡觀看是一個越位球,但邊裁和主裁判都做出了誤判。而正是這一球,讓利物浦在首輪過后,以進球多的優勢超越了切爾西升至積分榜榜首。昨日凌晨,切爾西客場以3比0擊敗了哈德斯菲爾德。

在昨晚同時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南安普頓主場和伯恩利進行了一場防守激烈的絞殺大戰,最終雙方以0比0結束戰斗,這是英超本賽季首次出現0比0,也是首輪唯一一場。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