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小籃球,大夢想 中國小籃球聯賽東北大區訓練營閉營

2018年08月13日15: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記者 趙欣悅)8月11日,2018中國小籃球聯賽東北大區訓練營正式閉營,本次訓練營由中國籃球協會發起並與遼寧省體育局共同主辦,遼寧省籃球協會、遼寧省籃球運動管理中心承辦。訓練營聚集了東北大區各省的冠亞軍隊伍,通過U10和U12兩個組別,由專業訓練師帶領孩子訓練,並通過比賽對訓練成果進行檢驗,除了訓練、比賽,訓練營還包括籃球理念培養,籃球禮儀培訓等內容,讓孩子從小就養成良好的籃球習慣,擁有優秀的籃球素養,通過籃球提升個人的整體素質。

東北大區訓練營是中國籃協小籃球聯賽的第三站,全年總共六站,這是中國籃協在2018年的新舉措、新項目。籃球從娃娃抓起,既能更廣泛地推廣籃球運動,又能為中國籃球培養儲備后備人才,一舉多得。因為隊員都是10歲左右的孩子,中國籃協在訓練營安排及賽制安排方面“煞費苦心”,根據10歲孩子的身高及力量,小籃球聯賽用的籃筐、場地、籃球都是“縮小版”,同時取消了進攻時間24秒的限制,取消了三分球,據介紹,這是因為小孩子的身體還沒有發育完全,不鼓勵他們在這個年齡盲目投三分球,同時鼓勵孩子積極拼搶,否則對方會一直擁有球權。籃球理念和籃球禮儀的培養也是中國籃協在小籃球項目發展的側重點,對此,中國籃協副秘書長許閩峰說:“開展小籃球聯賽和訓練營活動的初衷不是培養籃球尖子,而是普及籃球項目,孕育籃球文化,讓更多的孩子通過籃球增強體質,振奮精神,養成終身鍛煉的習慣,讓他們通過小籃球,共筑大夢想。”

本次小籃球聯賽東北大區訓練營於8月9日開營,有來自黑龍江、吉林、遼寧三省的29支代表隊、300多名小選手參加。經過三天的訓練比賽,沈陽文藝二校收獲了U10混合組和U12男子組兩項冠軍,可謂是最大的贏家。賽后,沈陽文藝二校的主教練錢通介紹說:“我們學校校長特別重視籃球,孩子們也很熱愛籃球,他們每天都會有訓練,參加各種比賽,家長也十分支持,能帶隊取得冠軍我很感謝他們。”就中國籃協的小籃球項目,錢通也極力點贊,“中國籃協大力開展青少年籃球運動,現在青少年的比賽越來越多,這對喜歡籃球的孩子們來講是個福音,他們可以通過比賽發現訓練中的不足,通過比賽累積信心和經驗,通過比賽可以與更多的高手過招,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沈陽文藝二校籃球隊隊員展示獎牌

U12決賽沈陽文藝二校的對手是東北虎小虎隊,沈陽文藝二校第一節氣勢如虹,打了對手一波12-2,為整場比賽的勝利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其中隊中主力劉易南發揮出色,進攻防守兩端都表現搶眼,還在一次快速反擊中上演了灌籃,將整個賽場氣氛點燃,最終他收獲了U12組的MVP,對於這次參加訓練營的感受,劉易南坦言受益匪淺,“參加訓練營讓自己的很多技術得以改善,籃球框變矮之后,自己還完成了一次灌籃,每個打籃球的男孩子都夢想著可以灌籃,我終於利用這次機會圓夢了,非常興奮。”12歲已經長到1米85的劉易南心中還存有更大的夢想,“現在我還是學習和練球兩邊兼顧,之后若有機會,我希望自己可以走職業道路,最大的夢想就是能登上CBA的舞台或是更高級別的賽場。”劉易南說。

小籃球,大夢想,中國籃協正在用實際行動為每一個像劉易南這樣的孩子搭建實現夢想的舞台。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