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全國青少年帆船俱樂部聯賽深圳站落幕

2018年08月15日10: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記者鄭軼)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辦的第四屆“梅沙教育杯”全國青少年帆船俱樂部聯賽深圳站14日在深圳萬航浪騎航海基地落下帷幕。為期3天的賽事共吸引國內外180名小水手參加,比賽船型包括OP和Topper,共7個比賽組別。

全國青少年帆船俱樂部聯賽創辦於2015年,從第一屆隻有30多條船發展到現今規模,賽事整體水平在逐年提高。該比賽不僅是中國青少年業余帆船的最高水平賽事,也代表了中國青少年帆船發展的進程。

梅沙戶外教育特許合伙人、萬航帆艇總經理王欣表示:“梅沙教育將繼續與中帆協深入合作,支持青少年賽事,支持各級國家隊,為各俱樂部提供優質的訓練場地和設備條件。同時還將合作引進國外先進的航海運動專業體系和更多世界水平的賽事,持續助推下一代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

經過激烈角逐,廈門頑石俱樂部的李承恩、庄舟,廈門湖裡國投梅沙教育航海學院的廖騰分獲男子OP甲組前三名﹔廈門頑石俱樂部的陳楠、深圳壹加壹航海俱樂部的陸凱豪和馮子帆分別獲得男子OP乙組前三名。女子OP乙組三甲分別是來自深圳壹加壹航海俱樂部的楊璨寧、梁熙蕾以及廣州雲帆俱樂部的佀芳儀。

Topper級別方面,男子Topper甲組前三名分別是風之曲的蘇逸康、冒峘志以及深圳萬航的廖予恆﹔男子Topper乙組前三名分別是深圳萬航的馮子騰、馬鈺、夏宏博。女子Topper甲組三甲由深圳萬航的歐陽卉昕、北京航海中心的陳榕、深圳萬航的歐陽卉昀獲得﹔女子Topper乙組前三甲則由北京航海中心的劉奕卓、深圳萬航的張菲爾、北京航海中心的楊雅珺獲得。

無論面對怎樣極端的天氣條件,少年選手們都表現得相當出色,獨立航行的能力、驚人的韌勁、陽光樂觀不服輸的精神均讓人動容。沒有什麼是一蹴而就的,帆船也是如此。

據悉,本屆全國青少年帆船俱樂部聯賽總決賽將於10月1日至5日在廈門舉行。而深圳將迎來世界級青少年帆船賽事——第24屆Topper世界錦標賽,來自英國、美國、德國、新西蘭、澳大利亞、中國等20個國家和地區共計264名選手參賽,其中中國選手共91名,數量再創新高。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