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宣布將在本賽季后離開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

2018年08月16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馬德裡8月14日電  兩屆F1(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車手總冠軍、邁凱輪車手費爾南多·阿隆索14日宣布,將在本賽季后結束F1車手生涯。據推測他之后有可能加入美國印地賽車500賽事。

  阿隆索在聲明中表示:“我在數月之前就做了這個決定。在這項迷人的運動中度過17個年頭之后,是時候做出一些改變了。本賽季還剩幾場大獎賽,我會用自己的所有專注和熱情來對待余下的F1比賽。”

  自2015年重返邁凱輪車隊以來,受困於賽車性能不足,阿隆索始終無法取得良好的成績。本賽季情況依舊未能改善,阿隆索目前僅在積分榜排名第九。成績上的不如意也促使這名西班牙車手做出了離開的決定。

  阿隆索去年曾參加印地賽車500賽事,他在汽車引擎出現故障前排名第一。

  印地賽車500賽事和勒芒24小時汽車耐力賽、F1摩納哥大獎賽並稱為“賽車界的三大滿貫賽事”,歷史上僅有英國車手格拉漢姆·希爾一人包攬“三大滿貫”賽事冠軍。

  阿隆索曾在2005和2006年兩奪F1摩納哥大獎賽冠軍。2018年6月,首次參加勒芒24小時汽車耐力賽的阿隆索隨豐田車隊贏得冠軍。離開F1后,如果參加印地賽車500賽事,阿隆索就將向個人“三大滿貫”賽事的最后一個冠軍發起沖擊。

  現年37歲的阿隆索2001年在米納爾迪車隊完成F1首秀,隨后又效力過雷諾、邁凱輪和法拉利三支頂級F1車隊。他是歷史上第一位奪得F1車手總冠軍的西班牙車手,迄今共獲得兩次F1車手總冠軍,3次總亞軍,22次杆位,32個分站賽冠軍,97次站上領獎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6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