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亞運會女籃小組賽 中國隊取得開門紅

2018年08月16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15日電  (記者范佳元)15日,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進行的第十八屆亞運會女子籃球B組小組賽中,中國隊以110︰42戰勝泰國隊,取得開門紅。

  本場比賽,中國隊在身高、技術等方面佔據絕對優勢,全隊6人得分上雙,投籃命中率達到60%,此外全隊還打出43次助攻和9次蓋帽。中鋒孫夢然在本場比賽拿到16分和10個籃板球,她說:“泰國隊不是傳統強隊,但是我們要通過跟泰國隊的比賽以及小組賽的其他比賽,來調整我們自身的狀態。今天比賽我們還是出現了很多細節上的問題,也希望后面我們能打一場進一步。”

  本屆亞運會,中國隊派出一支年輕的隊伍,全隊平均年齡23.1歲,其中后衛李緣、中鋒韓旭都隻有18歲。本場比賽,李緣送出7次助攻,韓旭拿到11分和9個籃板球。孫夢然說:“年輕隊員都做得非常好,她們敢於表現自己,通過這次比賽,她們會提高很多。”

  上屆亞運會由於與女籃世界杯賽程沖突,中國隊的不少主力隊員沒有參賽,此次中國隊12名球員都是首次出征亞運會。韓旭說:“第一次打亞運會比賽有些緊張,有幾個球該打進的沒打進,不是正常水平,不過跟大家的配合和籃板球做得還可以。”

  中國隊下一場比賽的對手是2017年女籃亞洲杯冠軍得主日本隊。本屆亞運會女子籃球比賽,中國隊與日本隊、泰國隊、蒙古隊、中國香港隊分在B組,小組前四名將晉級淘汰賽。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6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