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運男足次輪戰敘利亞 U23國足今晚力爭提前出線

張喆
2018年08月16日08:1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U23國足今晚力爭提前出線

北京時間今晚8時,雅加達亞運會男足小組賽C組將進行第2輪比賽,中國U23國足將在梭裡昂對陣敘利亞隊,勝者將提前一輪鎖定16強的席位。

在大國家隊層面,敘利亞隊近年來經常扮演國足阻擊者的角色,去年12強賽裡皮無法率國足出線,很大程度上也是因為在客場被敘利亞隊逼平。而在U23國家隊的層面,中國隊在2016年的U23亞洲杯上也曾以1比3輸給敘利亞隊,不過那支U23國足是1993年齡段的球隊。在1995年齡段層面,兩隊今年3月交過手,張玉寧罰丟點球,姚均晟第83分鐘進球,但很快就被對手扳平,最終兩隊以1比1握手言和。

這次亞運會,中敘首輪小組賽均取得3分,U23國足因為淨勝球優勢暫排小組首位。由於賽程密集,首輪和次輪比賽相隔的時間隻有48小時,U23國足主教練馬達洛尼也許會調整首發。

敘利亞隊首戰1比0擊敗阿聯酋隊,其攻擊力不差,對高准翼和劉奕鳴組成的中衛線將是一種考驗。高准翼表示:“個人感覺敘利亞隊身體硬朗,打法直接,我們擊敗對手並非不可能。”另外,裡皮將於中敘之戰的次日回到中國,隨后考察18日進行的中超聯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