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启动

2020年06月24日07: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杭州6月23日电(记者夏亮、许舜达)23日晚,伴随着《亚洲雄风》《日出东方》《向往》等亚运歌曲串烧的响起,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正式启动。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在贺信中表示,期待杭州亚运会的音乐作品展现中国文化独特韵味,并传颂奥林匹克精神,希望作品受到全中国、全亚洲乃至全球人民的喜爱,在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群中广泛传唱。

为创作出富有全球性、时代性、艺术性、创新性,广为传唱、激励人心的亚运音乐作品,杭州亚组委计划作品征集活动持续两年。第一阶段征集活动于6月23日启动,主要面向社会公众,全球所有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关注和支持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的各界人士均可参加。

据介绍,征集内容为完整的歌曲作品、未经谱曲的歌词作品和未经填词的乐曲作品。应征人可通过总部赛区、抖音分赛区、网易云音乐分赛区和高校分赛区参与征集活动,本阶段征集投稿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30日。杭州亚组委将组建音乐作品评审委员会,对各赛区选送的入围作品进行评选。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盛会,需要一批优秀的亚运音乐作品,期待通过此次征集,能够诞生一批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江南韵味、现代气息的亚运音乐,留下独特的“亚运遗产”和温暖的“亚运记忆”,成为打造“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的闪光印记。

本次活动由杭州亚组委发起,联合浙江卫视,携手抖音、网易云音乐、浙江音乐学院,共同打造总部赛区、抖音分赛区、网易云音乐分赛区和高校分赛区,一起为“亚运好声音”发声。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