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鋒線球員包辦五個進球 恆大“三叉戟”領先不腿軟

白雲
2018年08月16日08:2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三叉戟”領先不腿軟

在上一輪客場意外落敗后,廣州恆大昨晚重返勝軌。塔利斯卡為恆大打開勝利之門,高拉特與郜林雙雙梅開二度,恆大客場5:0大勝河南建業。

本輪爭冠球隊全部獲勝,北京國安主場5:2大連一方、上港主場3:1富力、魯能主場3:1華夏幸福,恆大如果再出意外,將很難扭轉局面。

在剛剛翻新了草坪的鄭州航海體育場,雙方打出了較高的技戰術水平,恆大全場控球率超過七成,展現出壓倒性的技戰術優勢。塔利斯卡在第29分鐘首開記錄,“廣州塔”在沒有助跑的情況下,禁區外原地擺腿施展重炮打出漂亮的電梯球。

下半場恆大對主隊進行持續性施壓,他們顯然吸取了此前領先后越踢越軟的教訓,由高拉特與郜林各自打進兩球,甚至進行到補時階段仍有進賬,最終豪取5:0的大勝。

賽后,曾效力過河南建業的曾誠與隊友一起向廣州隊球迷致謝后繞場一周,向現場河南球迷揮手致意,感謝河南球迷多年的支持。

“曾誠的表現很棒,他沒忘記河南,向咱們揮手感謝。這也可以看出恆大俱樂部的管理真不錯,恆大球員懂得感恩!這個很好,比贏球還重要。”現場的河南球迷對曾誠繞場一周致謝的舉動給予高度評價,並紛紛以熱烈掌聲回應。

實際上,昨晚廣州恆大得以充分施展自身的技術優勢,與航海體育場新修的場地也不無關系。從前一提起航海體育場,“中超第一菜地”是代名詞,中超各隊來這裡作戰往往是苦不堪言。就在建業的上兩個主場比賽中,申花主帥吳金貴以及蘇寧主帥奧拉羅尤都吐槽航海的場地條件太過糟糕。好在如今航海體育場與球迷口中的“海草”告別,嶄新的草地為精彩的比賽和更多的進球創造了客觀條件。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