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中國帆船開啟親民行動 六城市啟航中國家庭帆船賽

2018年08月17日14: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7日電(記者鄭軼)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辦的“首屆中國家庭帆船賽”啟動儀式,16日在天津濱海新區東疆灣沙灘景區舉行。首屆中國家庭帆船賽計劃從9月開始歷時4個月,將分別在天津、錦州、青島、九江、武漢、三亞等6個獨具特色的海濱、內湖城市開展。

 啟動儀式上,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秘書長劉衛東表示:“中國家庭帆船賽是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經過多方調研,設計並推出的一個品牌賽事活動,旨在推廣帆船運動,吸引更多大眾參與,使更多百姓對帆船不僅‘看得見’,更要‘摸得著’,讓帆船真正走到老百姓生活中去。”

 中國家庭帆船賽在辦賽理念上有4大創新,即首次採用以家庭為參賽單位,是參賽主體方面的創新;以俱樂部為核心辦賽單位,由他們推廣帆船運動使命,是賽事組織方面的創新﹔以低成本,高質量運營,使參賽不再有障礙,參賽不再有擔憂,是辦賽理念上的創新﹔最后一點創新是在比賽內容上的創新,告別傳統,讓帆船賽事成為真正的歡樂“家年華”。

 打造一個群眾容易參與、俱樂部能夠獨立操作、有利於城市發展和旅游產品打造的豐富的帆船賽事產品,這樣的辦賽理念受到了社會各界一致認同。作為中國家庭帆船賽首屆首站舉辦地,天津市體育局冬季和水上運動中心主任張仲全表示:“東疆灣沙灘景區是京津地區唯一的親水岸線,據北京僅一小時車程,每年近百萬游客中一半以上來自北京和河北。東疆港不但景色優美,而且兩公裡長的防波堤大大減少了海浪的沖擊,非常適合大眾化的帆船帆板等運動,是推廣家庭帆船運動的理想場所。”

 來自美國的無動力水上運動品牌Hobie的中國總代理公司將為賽事全程提供比賽用船,負責人丁正航表示:“推廣家庭帆船運動是一個全新的理念,它指導和引領全民以自然的組合方式接觸帆船運動,Hobie將不遺余力為賽事提供賽船保障工作,爭取每一場賽事的有效,順利的進行。”

 本次發布會上,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還與青島出版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主辦青島出版集團旗下的《環球少年航海》雜志,攜手致力於青少年航海事業的推廣與普及。啟動儀式過后,承辦方組織開展了別開生面的媒體帆船體驗活動,數十家媒體家庭親自感受帆船所帶來的樂趣,並讓大家全方位體驗了比賽用船的操控性和舒適性。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