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神州綠茵

首屆中國城市少兒足球聯賽北京收官

2018年08月18日14: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首屆中國城市少兒足球聯賽北京收官

 人民網北京8月19日電(記者王霞光)“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杯”2018首屆中國城市少兒足球聯賽全國總決賽開幕式於18日上午在北京首都體育學院舉行。

作為國內規模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聯賽,預賽階段歷時4個月,共有791個代表隊的9785名運動員,參與了18輪共計6484場比賽的角逐。最終,來自北京、鄭州、武漢、廣州、重慶、成都、昆明、西安、大連、深圳10個城市的700名足球小將組建城市最佳陣容,集結成都、北京,向全國總冠軍發起挑戰。

此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中國足球協會指導,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支持,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主辦。

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副巡視員朱英,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中國足球名宿團執行團長王俊生,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理事長韋迪、副理事長劉亞群、秘書長李貴成,中國足球協會青少部部長劉希付,北京市體育局青少處處長蘇峻,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劉軍,湖北省足球協會副主席周惠平,首都體育學院副校長齊力新,李寧(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足球事業部市場總監韓光,北京酷佩體育文化中心總經理梁家棟等領導、代表出席了開幕式。

本屆聯賽分為預賽和總決賽兩個階段,設置了男子 U8、U9、U10、U11、U12和女子U11、U12共7個組別。根據8至12歲年齡段特點,將賽制設置為5人制。預賽在全國10個足球發展較好的城市舉辦,採用雙循環賽制。聯賽制為孩子們創造更多鍛煉、學習、交流的機會,通過“周周有比賽”的方式發現不足,提高技術,培養孩子身邊的明星,把足球文化融入到孩子們當中,同時,更多的對抗還能讓孩子們盡情享受足球樂趣,培養體育精神。

經過預賽的層層角逐,10個城市最終選派“最佳陣容”參加全國總決賽,每一支參賽球隊都代表著城市青少兒足球的較高水平,比賽含金量十足,每一位小球員們都能在這次不同城市之間的對抗中深刻感受足球魅力,享受運動快樂,實現自我提升。依托城市搞足球 為孩子們搭建更大更專業的舞台足球比賽帶來的不僅僅是增強體魄,提高技藝,更能幫助孩子們開拓眼界,增長見識,塑造人格。

對於10歲左右的孩子們來說,全國比賽的機會格外珍貴,他們都渴望通過這樣的比賽與全國各地優秀的同齡人一起交流、競技。創辦中國城市少兒足球聯賽,也是為了給孩子們提供盡可能多的比賽機會與更大更專業的舞台,為他們搭建交流的橋梁,進一步豐富和完善少兒足球競賽體系,營造城市的良好足球氛圍,用以賽代練的方式,夯實少兒足球發展基礎,推動青少年足球運動的普及提高,帶動全國足球事業發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