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女子水球隊擊敗主要對手日本隊

周欣 夏亮
2018年08月18日14: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子水球隊擊敗主要對手日本隊

  新華社雅加達8月17日電(記者周欣 夏亮)17日,中國女子水球隊以12:8擊敗勁敵日本隊,取得了雅加達亞運會的兩連勝。

  比賽一開始,中國隊先聲奪人,外線球員牛冠男射門得分,此后中國隊始終壓制日本隊,並抵擋住了對手在下半場的猛烈反扑,最終以12:8獲勝。張婧和熊敦涵各攻入3球。

  兩次射門得分的牛冠男賽后非常興奮:“比賽前我們特別緊張,但是我們之前為對陣日本隊做了充足的准備,反復觀看她們的比賽錄像,並在今天上午進行了戰術安排。晚上的比賽我們完成得非常好,從一開始就控制住了場上局面。比賽勝利了,我們真的很開心。”

  教練龔大立指出,亞運會女子水球比賽開賽兩天以來,中國隊接連戰勝強敵哈薩克斯坦和日本隊,為爭冠取得了先機。“經過一年來的訓練,我們隊員在技術和戰術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后面3場的對手相對弱一些,但我們仍會全力以赴。”龔大立說。

  在17日進行的另外兩場比賽中,東道主印尼隊以9:8險勝中國香港隊,哈薩克斯坦隊以13:4大勝泰國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