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式在即 盤點歷屆亞運會點火儀式

2018年08月18日18: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楊磊 實習生鄧方佳) 北京時間今晚8點,2018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式就將准時上演。每屆亞運會的聖火點火儀式都引人關注,下面就來回顧一下近幾屆亞運會的聖火點火儀式。

1、2002年9月29日,第14屆釜山亞運會點燃聖火儀式。聖火的來源是2002年9月5日分別採自白頭山和漢拿山的火苗,兩支火苗在南北韓邊界地區臨津閣融合為最終的聖火。

2、2006年多哈亞運會的聖火點燃儀式上,卡塔爾王國的五王子,年僅18歲的卡塔爾耐力賽馬隊隊長阿勒薩尼騎馬登上點火台點燃聖火。

3、2010年11月12日,2010年廣州亞運會。2010年的廣州亞運會聖火點火儀式,具有濃郁的中國味道。當時作為主火炬手的廣東籍奧運冠軍何沖,在最后時刻領著兩名小朋友以點爆竹的方式,來點燃聖火。

4、2014年9月19日仁川亞運會,“大長今”李英愛和兩位小朋友一起點燃主火炬塔。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