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開幕式朝韓再度攜手亮相引發歡呼 

2018年08月18日22: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雅加達8月18日電(記者 陸睿)第18屆亞運會當地時間18日晚7時在雅加達朋加諾體育場揭開帷幕。繼今年2月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之后,朝鮮和韓國體育代表團再次攜手在國際體育盛會共同入場,引發現場觀眾歡呼。

朝、韓體育代表團第15個步入運動場,運動員身著統一的白色外套和藍色褲子,整齊有序地步入會場。領隊的兩名旗手分別是來自韓國的女子籃球運動員林永熙與朝鮮足球運動員朱京哲,他們共同高擎“朝鮮半島旗”入場。

朝、韓代表團在大型體育賽事共同入場時,都會從南北各選一名旗手,並遵循“南女北男”“南男北女”輪流交替的慣例。平昌冬奧會上朝方旗手為女子冰球選手,韓方旗手為男子有舵雪橇選手,因此這次旗手為“南女北男”。當朝、韓代表團經過主席台時,現場觀眾紛紛報以歡呼。不少觀眾拿出手機攝影攝像,記錄下這一歷史瞬間。

本屆亞運會期間,朝韓還將組建聯隊參加龍舟、賽艇和籃球三個項目的比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